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茶饮料包含的热量比可乐还高几倍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4 17:01

近年来,绿茶的销量特别高,人们认为它是一种相当健康的饮品,而且多喝绿茶有利于减肥,所以深受人们的欢迎。但其实不然,经过香港消费委员会的测试发现,在市面上一些绿茶饮品,它所包含的热量比可乐还高几倍。

茶饮料包含的热量比可乐还高几倍

在他们的实验当中总共随机抽取了三十个样本,其中十四个被检出了糖分,分量分别是在0.4%—9.2%之中,每个都不相等,但是总体而言,还是与一些绿茶的标签上所列的差不多一样,但其中统一瓶装冰绿茶,尤其是柠檬味绿茶饮料的含糖量,经过被测试后,人们发现他们中的含量竟然高达9.2%,而热量高达一百八四千卡,比一罐三百五五毫升的可乐还高。

一些有经验的营养师形容,这种饮料的糖分含量是非常严重的超标超标,在饮用后不但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还有可能会变得越喝越肥,而且对于一些糖尿病患者来说,很大 不可以触碰的。

所以这就要使消费者么注意那些声称“无糖”、“低糖”及“少甜”的产品,他们真实的含糖量 不一定真的比类似样品含量低,所以消费者要学会慧眼识珠很重要。即使是这样,很多人还是会被骗 ,那么是为什么呢?

营养学家说,在一瓶绿茶中,一般有五百毫升,所以就算里面还有四十六克糖,也可以冲淡它所包含的甜味,所以人们一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会不知不觉摄入过多的糖分,因为其本身的浓度不高,所以人们理所 当然的认为它所包含的糖也就并不多。

要知道的是,对于这种绿茶,因为它所包含的热量约有一百八十四千卡,当人体在摄入足够的热量以后,再去喝一瓶绿茶,在一年后,人的体重将会增加4到9公斤。除此之外,一瓶就已经占人体摄入热量的十分之一,所以在吃饭后再去饮用茶饮料特别容易增肥的,一但过分摄入热量和糖分,就容易得糖尿病。所以 营养学家建议,平时口渴的时候,多喝清水,如果特别想要获得茶中的营养成分,那么最好还是喝现沏的茶。

而且要知道,那些瓶装茶饮料在被加工的过程里,他们中所包含的茶多酚等营养素的含量不断的降低,而且,另外还含添加了糖分、甜味剂、色素等完全没有营养的一些物质,所以,慢慢的,茶饮料就变成了营养价值特别低的,而且空有热量的饮料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