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橘子的营养价值,这些禁忌要知道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7 13:12

现在大家都比较注重饮食健康,均衡饮食少不了水果。橘子是我们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常常听长辈劝说多吃些,对身体好。那么你知道吃橘子究竟有哪些好处吗?橘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平时吃举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橘子的功效与作用

1、橘子的外果皮晒干后叫“陈皮”(因入药以陈的药效好,故名陈皮)。

2、橘瓤上面的白色网状丝络,叫“橘络”,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P,有通络、化痰、理气、消滞等功效。

3、橘核性味苦、无毒,有理气止痛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疝气、腰痛等症。

4、橘根、橘叶等也可入药,具有舒肝、健脾、和胃等不同功能。

5、柑橘的果肉还是轻工业的重要原料,可加工成罐头、蜜饯、果酱、果糕、果胨、果糖,还可以制成果汁、果酒等饮料。加工过程中,可提取果胶、柠檬酸、橙皮甙、香精油。

6、橘皮可作为提取维生素A、维生素C的原料。橘子皮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巧用,妙用,它可以美容护肤,清洁有茶锈的瓷器,除臭,还能当肥料。

吃橘子的禁忌

1、不可与牛奶同时食用

虽然说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但要记住在吃橘子的时候千万不要在和牛奶了,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后成块状,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一定注意吃橘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

2、吃橘子不可贪多

大多数人都特喜欢吃橘子,总是一个接一个吃好多,总觉得越吃越想吃,但其实每天吃3个就足够满足人体的吸收了,吃多了反而对口腔、牙齿有害,还有可能引起尿结石、肾结石等疾病。

吃多了反而对口腔、牙齿有害,还有可能引起尿结石、肾结石等疾病

3、婴儿不可多喝橘子汁

有些家长觉得婴儿没法吃橘子,或者孩子不爱喝水,所以干脆将橘子打成橘子汁给孩子喝,以为可以补充维生素,其实婴儿的肝脏发育并不健全,婴儿喝多橘汁后表现为皮肤色泽发黄,还会出现厌食、烦躁等症状。

4、胃功能欠佳者少吃

患有胃炎、胃溃疡等胃部功能欠佳的患者,尽量少吃橘子,吃多橘子可能会引起胃结石的症状。

5、不可与萝卜同时食用

橘子不可与白萝卜同时食用,也不可吃完橘子后再食用白萝卜,白萝卜中的硫氰酸与橘子中的黄酮在一起会影响甲状腺功能。

橘子不可与白萝卜同时食用,也不可吃完橘子后再食用白萝卜,白萝卜中的硫氰酸与橘子中的黄酮在一起会影响甲状腺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