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水果也有误区?最佳食用时间你知道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7 13:14

文章导读

一提到健康,就离不开水果和蔬菜,二者都是捆绑出现的。水果深受广大群主的喜爱,尤其是女性,特别崇尚水果,不仅能饱腹还是同时达到理想的身材,直接把水果当饭吃。这就陷入了吃水果的误区,水果虽好但不是万能的,进入误区便会适得其反。

吃水果也有误区?最佳食用时间你知道吗

一,水果不等于饭

俗话说的好“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一日三餐是必须的健康基础,如果基础都达不到,何谈健康和养生。水果只能算辅食,来补充适当的水分、糖分和维生素。但是主食不同,能满足人体所需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40多种营养素,这是水果所代替不了的。

二,贵的未必好

水果看中的是“新鲜”而不是“进口”“高端”,大家想一下,进口水果不管是空运还是海运,这其中的长途跋涉都是很长时间的,然而为了卖相好,很多都是还没有成熟就采摘下来,就是为了避免运输途中腐烂。要么便是添加保鲜化学药剂,人为地制造新鲜的样子,除了贵,没有特别的营养优势。

吃水果也有误区?最佳食用时间你知道吗

 

三,冰箱囤满水果

很多朋友见到超市打折,会一次性买很多水果,但是一次性有吃不完,在家里屯着,很多时候就是放到干瘪或者腐烂。建议大家,少量购买,刚才也已经强调了水果主要的就是新鲜才是最好的。一次性囤大量水果即便是放在冰箱里保险,也避免不了水分的流失,不仅影响了口感,还容易滋生细菌引起腹痛腹泻。

吃水果也有误区?最佳食用时间你知道吗

 

最佳食用时间:

1.为了保证早餐的质量和营养均衡,可以吃适当的水果,来补充更多的能两。

2.两餐之间:两餐之间吃点水果,既能补充水分,又能获取丰富的营养素。

3.餐前:如何有控制体重的需求,可以选择餐前进食水果,增加一些饱腹感,这样可以相对的控制一下饮食,但是不能不吃饭哦。对于

4.糖尿病患者,10点—16点之间适量吃低糖水果,有助于控制血糖,可避免餐后立即吃水果可能导致的血糖负荷过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