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采蘑菇这些秘密你知道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27 13:14

文章导读

立秋过后,天气转凉,几场秋雨以后,正是蘑菇生产最好的时候。野生蘑菇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对于小伙伴来说,自己上山去采一些蘑菇,既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够陶冶心情。确实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在采蘑菇的时候,也需要一些技巧,这样才能采到美味的蘑菇。

采蘑菇这些秘密你知道吗

 

天时

凉快,采蘑菇运气很重要,如果最近几天雨水很好,天气凉快,那么你离发现蘑菇就成功了一半!

采蘑菇经验很重要,勤奋也很重要,很多人趁着天还没亮就早早出动去“巡山”了,等天色刚刚露白就可满载而归,要是去晚了运气也只能拾人牙慧了,运气不好可能连个蘑菇影儿都看不到!因此,采蘑菇一定要早早早!!

采蘑菇这些秘密你知道吗

 

地利

找对位置至关重要,在家乡周边有很多叫不上来名字的山,蘑菇一般喜欢长在植被茂密的地方。

上山之后,捡起一根树枝或木棍,方便在灌木丛中搜寻,如果是一片松树林,很有可能会有收获。树林中的灌木丛,一般是蘑菇生长最多的地方。

在发现一朵蘑菇后,不要着急,附近也翻翻,蘑菇都是“群居”的,有可能会有意外收获。

采蘑菇这些秘密你知道吗

 

人和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心急同样采不到鲜蘑菇。有耐心,是采到蘑菇的一个重要因素。最好找一位有经验的采蘑菇同伴,蘑菇大多“藏”在草丛下,熟悉情况的人,能帮助你找到这些“宝贝”并判断是否可食用。穿长袖衣裤能让自己的皮肤免于划伤,防滑的鞋能让自己免于“滑行前进”。

因此,想要采到蘑菇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请您千万不要泄露了小天机?!

温馨提示:雨后的蘑菇会很多也最为新鲜,但是雨后露水重,山路泥泞,大家在采蘑菇的同时需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