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参是温补药材,对身体虚弱者滋补作用,但是阳虚患者不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5 18:52

文章导读

人的阳气不足就会造成阳虚体质,多是因为生活中坏习惯造成的。阳虚会对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主要有怕冷、容易疲累、胸闷气短的现象,在女性身上最常见。阳虚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人参是一味温补药材,对身体虚弱者有很好的滋补作用,那阳虚患者可以吃人参吗?

人参是温补药材,对身体虚弱者滋补作用,但是阳虚患者不能吃

 

肾阳虚不能吃人参。

意见建议:参主要起益气生津的作用,对肾阳虚的患者用处不大。胸闷气短有很多原因,有虚证有实证,只有实证里的气阴亏虚的患者才适合用人参益肾温阳的药物有很多,比如附子、肉桂、肉苁蓉、菟丝子、巴戟天等等,但如果临证用药需要结合病人的具体情况。

人参是温补药材,对身体虚弱者滋补作用,但是阳虚患者不能吃

 

食疗方法

肾红焖狗肉:狗肉500克、八角、小茴春、陈皮、桂皮、草果、生姜和盐适量。慢火焖熟,弃药渣吃肉。

人参是温补药材,对身体虚弱者滋补作用,但是阳虚患者不能吃

 

狗肉炖黑豆:狗肉250克、黑豆50克,调以适量的盐、姜、五香粉及糖,置砂锅中文火炖熟,佐餐食用。

羊肉羊肾粥:羊肉100克、羊肾1对、杞子10克、大米100克。杞子煎药汁,羊肉、羊肾切碎,与大米、药汁共煮粥,加食盐调味后食用。

羊肾汤:羊肾1对、肉从蓉12克、杞子10克、巴戟8克、熟地10克。羊肾切片与药物共煮汤,弃药渣,食盐调味,食肉饮汤。

羊肉汤:羊肉150克、怀山药120克、肉苁蓉100克、菟丝子150克、桃仁15克、葱白、食盐适量,药物水煎取汁,羊肉切片,与药汁煮汤,加葱白食盐调味,食用。

阳虚能吃人参吗?阳虚是可以吃人参的,但是也要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比较明确的了解之后,然后再选择使用人参,生活当中不乏很多滋补的汤药,其中羊肉也是补阳虚的一个重要的食物,

大家可以选择吃一些羊肉或者是狗肉,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还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