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期熬夜容易引发这些风险! 早睡更利于健康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5 18:46

熬夜是一种现代许多人的一个通病,也是一种危害人的身体的不良习惯,可导致一些疾病,降低效率。熬夜是不良习惯的一种,容易缺乏内源氧。

熬夜就如温水煮青蛙一样,熬夜的伤害其实长期潜伏在你的身体里,你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

1、熬夜可能导致脑溢血:现在的许多年轻人都长期熬夜到一点多才睡,第二天又早早的起来工作或者上班。周末的时候一觉睡到十二点多才起来,只吃两顿饭,晚上2、3点多才睡觉。长期如此,脑内有可能导致脑内多处出血,形成脑溢血。脑溢血有导致颅内高压,吃什么吐什么,不定期的头痛。

2、熬夜可能导致猝死:睡眠不足、熬夜往往伴有过长的工作时间和过短的休息,近十多年的多项研究都表明,睡眠时间5小时或更短的人的死亡风险是6到7小时睡眠时间的近2倍。这里说的睡眠时间是从晚上睡到第二天早上的连续睡眠的时间,不是那种不规则的细碎睡眠。

3、长期熬夜使人变笨: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对超过 3000 名各种行业的因公熬夜者进行了长达十多年的调查和评估。这些熬夜者中有一半的人一年中有超过 50 天需要倒班工作。结果发现,这些人的记忆力、反应速度、总体的认知能力有明显的下降。虽然停止了倒班,进入长期正常作息后,他们的认知功能的问题可以恢复,但至少需要 5 年时间。而他们在工作中出现责任事故的风险也较正常情况高很多。

4、不安与焦躁感增加:很多人熬夜时并不心安理得,他们常常伴随着很大的压力和焦虑。 例如工作学习的某个期限将近,熬夜赶工。有的人熬夜并非在工作,而是在被网购等可做可不做的事情一直分散注意,以缓解正事带来的压力,将压力的到来推后,但最终也会无可拖延,需要直面更多的焦虑。 套用拖延心理学中的一句话是,「我们在焦虑中熬夜,又在熬夜中焦虑,在焦虑和熬夜中惶惶不可终日」。 而同时,熬夜本身也有导致焦虑等问题的可能。一项涉及 1 万个对象的研究发现,睡眠不足者出现抑郁、焦虑的可能性比正常人高 5 倍之多。 我们早已知道,压力和焦虑情绪本身就会大大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和急性发作的风险,因此,熬夜与焦虑是一个恶性循环,最终会导致躯体健康的实际受损。

熬夜对身体的伤害不会立马就表现出来,但是长期熬夜的人说不出自己哪里不健康,但就是不舒服,也容易给人一种气色不佳的感觉,所以还是早睡早起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