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侍酒大师狄米特·梅森那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1-17 17:56

摘要: 2018年1月16日16点,红酒世界有幸再次邀请到欧洲侍酒大师协会主席狄米特·梅森那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向大家亲授侍酒技巧。

ABSTRACT: On 16th January, Dimitri Mesnard, chairman of Court of Master Sommeliers, was invited to join Wine-World.com for a livestream again to share the wine serving skills.

继去年10月13日到访红酒世界后,欧洲侍酒大师协会主席(Court of Master Sommeliers,以下简称CMS)狄米特·梅森那(Dimitri Mesnard)于今年1月16日再次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向众多葡萄酒爱好者们亲授侍酒技巧。

本次直播的主题围绕不同类型的葡萄酒的侍酒流程展开。一般而言,在侍酒过程中是起泡酒优先,随后是白葡萄酒,尔后为红葡萄酒,最后为甜葡萄酒。侍酒过程中需要综合把控环境的整洁、开酒步骤的流畅、醒酒时间的正确拿捏以及侍酒温度的恰到其份,这是一项十分考验技巧的工作。

侍酒大师狄米特·梅森那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

本次直播的嘉宾梅森那先生出生在法国,热爱葡萄酒的他曾先后在英国的四季庄园(Le Manoir aux Quat' Saisons)和杜温酒店(Hotel du Vin)担任侍酒师。凭借着丰富的侍酒专业知识与在全球主要葡萄酒产区的考察经验,梅森那先生于2003年顺利通过了侍酒大师认证(Master Sommelier Certificate)并于2009年被推选为CMS主席。梅森那先生还创办了法国著名的葡萄酒培训学校——酒学(Ecole du Vin),以分享传递自己的知识和经验;他同时也是美国顶级葡萄酒集团——杰克逊家族酒业(Jackson Family Wines)的全球品牌大使。

侍酒大师狄米特·梅森那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

直播过程中,梅森那先生分别传授了起泡酒、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的开瓶技巧以及讲解了侍酒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直播的过程中,梅森那先生还穿插着向观众分享了一些餐酒搭配的知识。在最后,梅森那先生积极与观众在线互动,认真解答了来自观众的提问。

红酒世界“全球名庄直播”栏目为消费者深入了解名庄提供了一个窗口,同时为全球名庄拉近了与中国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创造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法国、意大利、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名庄纷纷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包括波尔多的金钟酒庄(Chateau Angelus)、柏菲酒庄(Chateau Pavie)、雄狮酒庄(Chateau Leoville Las Cases)、芝路酒庄(Chateau Guiraud)以及托斯卡纳(Tuscany)的欧纳拉雅(Tenuta dell'Ornellaia)和安东尼世家酒庄(Marchesi Antinori)在内的全球众多名庄来到红酒世界直播间与中国葡萄酒消费者交流互动。亚洲首位葡萄酒大师李志延也多次做客直播间交流分享葡萄酒专业知识。

1月25日,红酒世界将邀请罗讷河谷(Rhone Valley)名庄博卡斯特尔酒庄(Chateau de Beaucastel)的少庄主做客红酒世界直播间,与大家畅谈美酒。欢迎各位观众继续留意红酒世界直播栏目,观看名庄直播。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