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7年葡萄酒拍卖总金额逾3.71亿美元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1-28 17:29

摘要: 2017年葡萄酒拍卖总金额逾3.71亿美元,美国市场重归第一,勃艮第葡萄酒成拍卖价格领头羊。

ABSTRACT: 2017 wine auction totals exceed $371 million. The American market was back on top but the price of Burgundy is leading.

2017年,全球葡萄酒拍卖总金额(包含在美国、英国、香港市场以及线上交易的金额)达3.71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5亿元),同比增长了9.6%。2016年的拍卖总值仅为3.38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1.45亿元)。全球葡萄酒拍卖总金额的最高值出现在2011年,为4.7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0.26亿元)。

整体而言,2017年拍卖季颇具特色。拍卖的葡萄酒中有很多著名收藏家的个人藏酒,也有很多为酒庄直供的葡萄酒。这些可靠的来源使得葡萄酒最终成交价都大大超出预估值。另外,健康的股票市场也给了竞投者信心。2017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the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上涨了25%。

美国的葡萄酒拍卖总额猛涨了10%,达1.8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1.71亿元),平均每件拍卖品的成交价达3,28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0,794元),美国市场重归第一位。而香港市场也上涨了7%,达0.9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2亿元),每件拍卖品的平均成交价为5,643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5,720元)。线上拍卖总额涨幅非常大,狂涨了35.3%,达0.5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42亿元)。唯一呈现疲软态势的是英国市场,下降了11%,仅为0.34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16亿元)。

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的葡萄酒业总经理杰米·里奇(Jamie Ritchie)相信,葡萄酒的来源依然会是关键所在,同时勃艮第(Burgundy)葡萄酒在推动销售额的上涨。他表示:“在全球基础上,市场的的真正优势在于那些来源好、状态好并且正值适饮期的成熟葡萄酒。这对来自不同地区的葡萄酒而言都是一样的。不过勃艮第的红葡萄酒仍将是市场的焦点,罗曼尼·康帝酒庄红葡萄酒(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Vosne-Romanee, France)的价格会继续攀升”。

2017年葡萄酒拍卖总金额逾3.71亿美元

图片来源:Wine Spectator

苏富比10月的拍卖会上,6瓶1996年的罗曼尼·康帝红葡萄酒的成交价超过了最高预估值9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69,700元),达到了134,7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52,968元)。12月8日,罗曼尼·康帝蒙哈榭园白葡萄酒(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 Montrachet, Cote de Beaune, France)在佳士得(Christie's)- 威利(Wally's)的纽约拍卖会中引起了轰动,拍出了104,125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59,111元),远超最高估值6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79,800元)。

波尔多(Bordeaux)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葡萄酒的价格也有所上涨。拉菲古堡红葡萄酒(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Pauillac, France)和木桐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Pauillac, France)拍卖的竞标非常激烈。12月,在哈特拍卖行(Hart Davis Hart)一箱1982年份的里鹏酒庄红葡萄酒(Le Pin, Pomerol, France)拍出了155,3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83,366元)的价格,远超其最高估值10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33,000元)。

新世界葡萄酒表现也十分出色。在美国阿奇拍卖行(Acker Merrall & Condit)11月的拍卖会上,一箱稀有的9升装的1992年份啸鹰酒庄(Screaming Eagle)红葡萄酒创下了拍卖记录,拍出了148,2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38,106元),当时的估价是10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33,000元)到150,0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49,500元)。

综上而言,毫无疑问拍卖行对2018年的葡萄酒拍卖前景是非常看好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