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油PK花生油,谁是最后的赢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6 13:44

文章导读

玉米油和花生油都是健康的植物油,营养都比较丰富,可以说是各有千秋。玉米油和花生油无论是在香气、味道、营养含量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不同,归根结底也是由于两者制作原料大不同。玉米油好还是花生油好?带着这个疑问,玉米油和花生油开始了正面PK。

玉米油PK花生油,谁是最后的赢家?

 

花生油含有高达80%的不饱和脂肪酸,此外还含有人体所需的亚油酸、亚麻酸、花生油四烯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花生油可以有效的调节人体各项功能的有序进行,属于高锌健康食品,锌元素对儿童的脑部发育非常有利,可显著改善记忆力。玉米油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含有的胆固醇几乎为0,含有的多种有效脂肪酸可以有效阻止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起到降低人体胆固醇的功效。老年朋友特别适宜吃玉米油,研究表明,玉米油可显著改善并缓解多种老年人常见疾病,例如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等疾病。

玉米油和花生油根据名字就可以看出制作原料分别来自玉米和花生。两者味道很明显不同,相比较而言,玉米油更清淡一些。花生油因其味道浓郁,炒菜更受欢迎。另外市场上花生油比玉米油的价格贵,这是因为原材料花生的价格要高于玉米。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掺假的劣质油,为了帮助大家分辨并买到正宗的玉米油和花生油,我们有必要学习一下鉴别真假的方法。

正常的玉米油是淡黄色,正常的花生油是淡黄色或者棕黄色。劣质油的颜色一般比较深并且暗淡。劣质油带有异味,而正常的玉米油带有玉米的清香,正常的花生油带有花生的芬芳香气。

由此可见,玉米油和花生油各有各的优点,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需求或者个人偏好自行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