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单有效的排湿毒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6 14:01

文章导读

湿毒是影响身体健康的额重要原因,湿度一般容易出现在潮湿阴冷的环境中,对人们的身体影响非常大,而且湿毒潜伏在人体中的时间非常长,几乎要到了发病时才能够察觉。因此,排湿毒不能够依靠症状进行,而是以预防为主,下面就来看看简单有效排湿毒方法有哪些呢?

简单有效的排湿毒方法

 

方法非常简单,只需两个“药”。这两个药能当茶喝,能当饭吃,而且能解决大问题,它们一是薏米,一是红豆。这两种东西,不需按什么比例,每次一样抓一把,洗干净后放在锅里加水熬,熬好后就是祛湿健脾的佳品-薏米红豆粥了。

简单有效的排湿毒方法

 

薏米红豆粥排湿毒:

薏米红豆粥有个好处,怎么熬都不会发黏发稠,底下总是熬烂了的红豆和薏米,上面是淡红色的汤,而薏米和红豆的有效成份大半都在汤里。熬粥的时候,水放得多一些,这些汤就够我们喝半天了,正好可以当茶喝。湿邪是造成现代各种慢性、顽固性疾病的根本,而薏米红豆汤是治湿邪最好的药。

简单有效的排湿毒方法

 

绿豆薏米粥:将15克大米,15克绿豆,15克薏米洗净,加水熬粥。直接食用可充饥,清热解渴,补肺、健脾胃、清热、祛风湿、消水肿。可以加上绿豆粉一起做成豆沙,煮成绿豆薏米粥,绿豆和薏仁都有利尿、改善水肿的效果。薏仁本身有淡化黑斑、美白肌肤的功效,而绿豆则有解毒的作用,使体内毒素尽快排出。对于爱美的人士来说,薏仁粥除了有美白的功效,还是一种低卡又可消瘦的减肥食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