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暖身只是一种暂时性的感觉,是一种错觉,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06 13:34

寒风飕飕,大街上裹着羽绒服、厚大衣的人随处可见。在餐厅、饭店中,边吃饭边喝酒的现象也多了起来,“酒越饮越暖,水越喝越寒。”似乎喝酒可以取暖已被许多人认可,喝酒真的能够御寒取暖吗?

喝酒御寒取暖是谣言

因为喝酒可以让人体的呼吸加快,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热量的消耗也会相应的增加,身体就会感觉热乎,同时,酒精会刺激神经出现短时间的兴奋,这样全身会有一种暖和的感觉,所以大家就会觉得喝酒能够暖身,其实我们都错了。

喝酒暖身只是一种暂时性的感觉,是一种错觉,喝酒不仅不可以让身体暖和起来,反而会寒上加寒,因为酒精中的乙醇引起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使人体内的大量热量通过皮肤散发,进而体温会下降,在短暂的暖和过后是更加地寒冷,所以喝酒不能暖身。

到底吃什么能御寒

1、红糖水

寒冷的冬季强调温补,就饮品而言,红糖水无疑是最好的温补品。红糖有“东方的巧克力”之称,其好处在于“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具有化淤散寒、暖胃健脾、缓解疼痛的功效,且红糖富含丰富的钙、铁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红糖水煮着喝比跑着喝效果更好,将红糖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用热水冲泡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

2、土豆

有医学研究表示,饮食中缺少钙、铁等元素的人更怕冷。因此,冬季多吃点含钙、铁量较多的食品也是御寒的好方法。据了解,我们平常食用的食物当中,土豆富含钙质,是冬季养生御寒的佳品。

3、韭菜

韭菜性温,有补肾助阳、温中开胃的功效,也是很好的御寒食物。韭菜具保暖、健胃的功效,其所含的粗纤维可促进肠蠕动,帮助人体消化。

4、菠菜

冬季需要食补御寒,菠菜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菠菜中含有铁、锌等微量元素。菠菜能够补充铁质,帮助女性远离缺铁性贫血。其次,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帮助消化,排除毒素,既抗衰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