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柚子不可以喝牛奶 柚子不能和这些食物一起吃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7 17:11

柚子,这是很多人都是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可好吃美味了,那么吃柚子可以喝牛奶吗?柚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吃柚子可以喝牛奶吗

不能。一旦牛奶中的蛋白质和水果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现象,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吸收,所以喝牛奶前后约1小时不应吃橙子或其他酸性水果。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酪蛋白聚集在一起会发生沉淀现象,很难消化吸收,严重的情况下也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因此,酸性水果不应与牛奶混合,牛奶不应添加到果汁等酸性饮料中。柚子中富含果酸,喝牛奶后最好不要吃柚子,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会与果酸会形成较硬的凝块,使胃肠道难以消化吸收,所以应该在喝牛奶一小时之后再吃柚子会比较好。

柚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柚子➕降压药

因为柚子本身也有降压作用,加上它能使血压降低的药物浓度增加,服用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维拉帕米等降压药期间吃柚子或喝柚子汁,就跟用药过量的效果一样,会导致血压骤降,轻则引起头晕、心慌、乏力,重则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脑卒中。

2、柚子➕黄瓜

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柚子又是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的水果,与黄瓜一同食用,对维生素C有一定的破坏作用,从而降低维生素C的吸收。

3、柚子➕螃蟹

螃蟹是一种大寒之物,而柚子也是寒性的,这两种食物一起食用,会刺激胃肠道,容易引起肠胃受凉,还有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头晕等症状。

柚子的常见吃法

1、柚子百合饮

柚子1只,去皮、瓤,加百合100克,白糖100克,加水煎2~3小时,去渣留汁,分3天服完。具有化痰下气、润肺止喘的功效,适用于属于热证的支气管哮喘患者。

2、杏贝银柚

新鲜柚子1个,北杏50克,川贝50克,银耳50克,蜂蜜1000克。柚子洗净,去皮,柚子皮切细丝,柚子肉切块,北杏、川贝、银耳洗净,将上述用料与蜂蜜一同放入炖盅,隔水炖24小时即成。每日服1-2匙,温水送服。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平喘的功效,适用于平素易感冒咳嗽、慢性咳嗽、气喘的患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