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生气对身体的危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7 17:11

喜怒哀乐是人的基本情绪,大家也都知道生气的坏处多多,但是没办法,人非圣人,生气时是很难控制的,生气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系统紊乱,身体合成更多的皮质醇,这种物质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影响免疫细胞功能的正常运转,降低抵抗力,进而引发疾病。具体地说,生气对女性有8大危害。

女人生气对身体的危害

1、色斑沉着:生气时,大脑血液中增加的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2、月经不调:生气和压抑会导致肝气郁结出现月经不调、周期不规律、经量减少、血色暗红等问题,甚至出现闭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

3、伤害乳腺:生气会导致肝气不舒、气滞血淤,发生乳腺增生等疾病。

4、出现甲状腺问题:生气会搞乱内分泌系统的控制中枢,使甲状腺分泌激素过多,久之会引发甲亢。

5、加速大脑衰老:生气时脑血管压力增加,血液中含有毒素最多,进一步加速脑部衰老。

6、胃溃疡: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减少胃肠血流量,蠕动减慢,严重时会引起胃溃疡。

7、造成心肌缺血: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血。

8、损伤免疫系统: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醇。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运转。

生气时候怎么才能降低对身体的伤害?

1、一分钟法则:就是不到最后一分钟绝不生气,生气发作也要限定在一分钟内结束。生气时请留余地,给对方下台阶。

2、出气娃娃:生气时可以以社会可容许的方法出气,例如对着不倒翁娃娃出气或打球时把球想成令人生气的事物用力打,这在心理学上称为转移作用。

3、呼吸法放松:做十分钟深呼吸,把手放在腹部,慢慢吸气,慢慢呼气,感受腹部有收放。然后,做行进式肌肉放松运动,从前额开始向脚趾行进,使身体每一部位的肌肉组织先收紧后放松。

4、上健身房:运动会加快神经交元激素的分泌。神经传导不仅有激发情绪、减轻疼痛之效,还能提高人的灵敏度和记忆力。可做加速心跳的散步、慢跑、骑自行车或体操等运动,每次三十分钟。

5、化愤怒为力量:最高明办法是把怒气升华,发挥建设性的作用。有一定的生活积累、社会地位高的女人比较少生气,除了修养功夫够之外,往往她们比较有本钱让年纪轻、社会地位低的人对她们忍气吞声。往上爬吧!

6、补充维生素:维生素B6有助于防治经前期抑郁症,适度补充有助于改变心境。也可以从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中获得补充,如蛋类、豆类和坚果等。调配食谱时尽量选择富含植物雌性激素的食品,这种天然化合物与人体内的雌性激素有着相似的功效,豆腐、黑叶蔬菜、豌豆能让你的荷尔蒙恢复平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