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洋葱好处真不少 月经期间可以吃洋葱吗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29 19:03

洋葱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且功效卓著,堪比蔬菜界的“万能侠”,因此深受男女老少的喜爱。那么洋葱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女人吃洋葱有什么好处呢?

女人吃洋葱好处真不少 月经期间可以吃洋葱吗

洋葱的营养价值

洋葱是良好的天然抗癌食品,经化验证实,洋葱与大蒜相似,都含有“蒜素”及硫化硒,能够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还有促进吞噬细胞破坏癌细胞的功能。洋葱中还还有栎皮黄素、谷胱甘肽,对防癌抗癌也起重要作用。洋葱还有黄尿丁酸,可使细胞更好利用糖分,从而降低血糖。洋葱中还能测到含槲皮素类物质,在黄醇酮诱导下所形成的配糖体有利尿消肿作用,这些与肥胖、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症的预防有益,这与中医理论称洋葱有燥湿解毒功能有相近之处。

女人吃洋葱的好处

1、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

洋葱含有葱蒜辣素,有浓郁的香气,加工时因气味刺鼻而常使人流泪。正是这特殊气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动物实验也证明,洋葱能提高胃肠道张力,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起到开胃作用,对萎缩性胃炎、胃动力不足、消化不良等引起的食欲不振有明显效果。

2、帮助清血

纤溶状态(溶解纤维使血循顺畅)的高低和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都有关。根据实验,每周摄取足够洋葱的人纤溶活性最高,而不吃或少吃的纤溶活性低,可见洋葱能提高纤溶活性,达到清血作用。

3、改善便秘

洋葱的硫磺成份在大肠与蛋白质,或肠内的细菌结合,形成硫化氢,能促进肠蠕动。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能刺激肠,使运动更旺盛,而寡糖也能抑制肠内坏菌增殖,有效改善女生常见的便秘症状。

月经期间可以吃洋葱吗

经期吃一些温和的食物,多吃些枣之类的,有补血作用,忌辛辣食物,比如辣椒之类。在经期是可以吃洋葱的,不过也不要吃得太多,还是应该多吃一些无刺激的食物,以免在经期刺激到身体,对身体产生危害。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