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豆腐不会引发肾结石,这样做可预防肾结石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8 10:31

人人都知道“病从口入”,但到底该怎么吃,才算科学呢?最近就有一则新闻,一位老大爷,因为腰疼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他的肾脏里有420颗结石!老大爷事后回忆说,是因为平时爱吃豆腐,豆腐里有很多钙,点豆腐的石膏也含有钙,所以引发了肾结石,爱吃豆腐真的会引发肾结石吗?

吃豆腐不会引发肾结石,这样做可预防肾结石

吃豆腐会诱发肾结石吗?

豆腐,是一种蛋白质含量一般、钙含量极高的食物。100g石膏豆腐含有5.7g蛋白质,这个数字远少于肉类;同时,100g石膏豆腐含有113mg钙,跟热牛奶差不多。至于豆腐用的石膏,其主要成分是硫酸钙。硫酸钙极难溶于水,即使残留一点、吃进肚子,也不会吸收。

所以,多吃豆腐不会引发肾结石。不仅不会,通过膳食补充钙,就跟多喝水一样,都是预防肾结石的好办法。不过也不能过量,每天喝一碗豆浆加2两豆腐比较合适。

预防肾结石,日常护理是关键

1、预防和控制感冒,避免过度劳累。

2、保持足够的睡眠,但不要“饮食而卧”和睡前服用刺激性的食物。

3、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排出烦恼。

4、多饮水,避免过多饮用浓茶、咖啡等饮料,饮水后适度运动,如跳绳、体操等。

5、适当锻炼,坚持运动,如打太极拳、练放松功等。有下列三种情况不宜锻炼:(1)尿毒症患者可适当进行锻炼,但运动量不宜过大;(2)感染、高热、水和电解质紊乱者;(3)严重水肿者。

肾结石的预防,饮食是关键

1、饮食应该清淡一点,多食用蔬果类,多补充维生素A。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高剂量的维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请教医生。

2、多喝白开水,养成喝水的习惯。有研究表明,增加尿量,可使肾结石发病率下降。

3、合理补钙,肾结石患者也需要补钙,少吃钠盐、罐头和加工食品。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豆类、小虾等,都应适量食用,或在治疗期间尽量少吃。

2、多吃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强烈的化肾结石的元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