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喝牛奶有好处吗?适合哪些孕妇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18 16:04

文章导读

牛奶是生活中的重要食物来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用牛奶的人也大大增加,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备藏一些牛奶。牛奶营养价值高,适合孩子和孕妇食用,对幼儿和孕妇胎儿的发育非常有利,下面就来看看孕晚期喝牛奶有好处吗?适合哪些孕妇呢?希望孕妇们可以了解一些。

孕晚期喝牛奶有好处吗?适合哪些孕妇呢?

 

1、贫血的孕妇

缺铁性贫血的孕妇体内铁元素不足,不能满足正常红细胞的生成而造成疾病,因此需要从食物或药物中汲取铁元素,食物中的铁需要在消化道内转化成为亚铁才能被人体吸收。但是牛奶中的钙盐、磷盐会和亚铁结合,成为不溶性化合物,减少亚铁的吸收,会让贫血更难恢复。

孕晚期喝牛奶有好处吗?适合哪些孕妇呢?

 

2、乳糖酸缺乏孕妇

牛奶中乳糖含量较高,但必须在消化道乳糖酸作用下分解为半乳糖和葡萄糖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如果乳糖酸缺乏,食用牛奶后就会引起腹痛、腹泻。

3、消化道溃疡孕妇

牛奶虽可缓解胃酸对溃疡面的刺激,但因其能刺激胃肠粘膜分泌大量胃酸,会使病情加重。

孕晚期喝牛奶有好处吗?适合哪些孕妇呢?

 

4、返流性食道炎孕妇

研究证实,含有脂肪的牛奶会影响下食道括约肌的收缩,从而增加胃液或肠液的返流,加重食道炎症状。

5、胆囊炎和胰腺炎孕妇

牛奶中脂肪的消化需要胆汁和胰脂酶的参与,饮用牛奶将加重胆囊和胰腺的负担,进而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