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做腿部按摩快速步行 缓解静脉曲张有十招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9 10:07

如果有一天突然发现,我们的小腿皮肤发痒、腿部肿胀、疼痛并且伴有沉重感,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腿部疲劳,那么我们就需要警惕下肢静脉曲张了。静脉曲张是指由于血液淤滞、静脉管壁薄弱等因素,导致的静脉迂曲、扩张。静脉曲张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静脉曲张的初期症状一般不是很明显,很难被发现,随着病情的加重,就会出现小腿痒、小腿肿胀、疼痛等症状了,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那么病情就会进一步的恶化,从而有可能导致脚部血液淤积,脚踝变紫色,甚至发生湿疹样皮肤炎、溃疡、出血,有时也会发生血栓性静脉炎等。

多做腿部按摩快速步行 缓解静脉曲张有十招

因此在我们感觉到小腿不适时,就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缓解静脉曲张引起的症状。措施主要有:

一、避免穿紧身的衣服。腰带、鞋子都不可过紧,最好穿低跟鞋。尤其是爱美的女性,更需要注意,太紧的衣服是会影响下肢血液回流的。

二、平时要多进行腿部按摩。方法是两手分别放在小腿两侧,由踝部向膝关节,揉搓小腿肌肉,帮助静脉血回流。

三、躺下休息时,抬高双腿,高于心脏水平,并维持膝盖弯曲,坚持15分钟左右。以促进腿部血液循环,缓解下肢静脉曲张症状。

四、睡前可做专门的静脉操,将下肢举起,脚掌与身体保持平行,然后让腿脚轻轻地抖动。在休息和睡觉时,尽量采用左侧卧位,有利于下腔静脉的血液循环,减轻静脉曲张的症状。

五、平时多做下蹲运动。简单的下蹲运动不但能锻炼肌肉,对关节也很有好处。既可以有效预防静脉曲张及小腿抽筋,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体质。

六、控制体重。如果超重的话会增加身体的负担,使静脉曲张更加严重。此外,也不要提重物。重物会增加身体对下肢的压力,不利于缓解静脉曲张。

七、不要长时间站立或者久坐。这对缓解静脉曲张的症状很是不利,应尽量减轻工作量并避免长期一个姿势站立或仰卧。

八、避免高温。高温易使血管扩张,从而加重病情。

九、穿静脉曲张减压袜。静脉曲张减压袜可以帮助静脉回流,是治疗静脉曲张的一种医疗器械。

十、坚持每天快速步行4次,每次15分钟,可以有效地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