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间盘突出者可如何锻炼?这七种方法可尝试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19 10:12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首先要注意改变生活方式,不适宜穿带跟的鞋,有条件的可以选择负跟鞋。日常生活中应多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减少椎间盘承受的压力。如何科学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什么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外伤:对临床病例的观察表明:外伤是椎间盘突出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儿童与青少年的发病与之密切相关在脊柱轻度负荷和快速旋转时可引起纤维环的水平破裂而压应力主要使软骨终板破裂亦有人认为外伤只是引起椎间盘突出的诱因原始病变在于无痛的髓核突入内层纤维环而外伤使髓核进一步突出到外面有神经支配的外层纤维环从而引起疼痛。

职业:职业与腰椎间盘突(脱)出的关系十分密切例如汽车和拖拉机驾驶员长期处于坐位和颠簸状态以致在驾驶汽车时椎间盘内压力较高可达0.5kPa/cm2在踩离合器时压力可增加至1kPa/cm2容易造成腰椎间盘突出从事重体力劳动和举重运动者因过度负荷更易造成椎间盘退变因在弯腰状态下如果提20kg的重物椎间盘内的压力可增加到30kPa/cm2以上。

腰骶先天异常:腰骶段畸形可使发病率增高包括腰椎骶化骶椎腰化半椎体畸形小关节畸形和关节突不对称等上述因素可使下腰椎承受的应力发生改变从而构成椎间盘内压升高和易发生退变损伤的因素之一。

遗传因素:腰椎间盘突出症有家族性发病的报道在国内材料较少;此外统计数字表明印第安人非洲黑种人和因纽特人的发病率较其他民族的发病率明显为低其原因有待进一步研究。

七种腰椎盘突出锻炼方法

仰卧起骨盆坐:在床上仰卧,然后双膝保持屈曲,用足部以及背部作为支点,用力的使骨盆抬起,然后再慢慢的落下,这样动作比较简单,很容易完成,对于腰椎盘突出效果很好,坚持反复做20次。这个动作可以矫正下骨盆前倾,能够增加腰椎曲度。

抱膝触胸:仰面向上躺在床上,双膝保持屈曲,然后用双手抱住膝让膝盖尽量靠近胸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让背部弓起离开床面,这个动作也非常简单,可以有效的减轻腰椎盘突出的症状。

侧卧位抬腿:采取侧卧的体位位,将身体上侧的腿伸直,下侧的腿的膝盖微微弯曲,让上侧的腿侧着向上抬起,然后慢慢的放下,这样反复的做数十次,坚持做下去,对于腰椎盘突出具有非常不错的效果,不过一定要坚持长期的坐下去才可以。

爬行与膝触肘:用双膝及上肢着地撑起俯卧,让腰部放松核发慢慢上沉,重得10次后,一侧下肢伸直,屈膝使其尽量触及同侧肘关节。重复15次。

直腿抬高:采取仰卧位躺在床上,然后将双手压在自己的臀下,再慢慢的抬起自己的双下肢,可以让膝关节保持微屈,然后慢慢的放下,这样坚持做,重复15次,每天坚持这样锻炼,对于治疗腰椎盘突出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压腿:可以选择坐在床面上,然后让一只腿微微弯曲,让另外一下肢伸直,然后让躯干慢慢的向前倾压向伸直的下肢,这样多做几次之后,可以交换成另一下肢。这个动作也可在在站立的时候进行,可以让下肢放在前面的椅背上或者是比较高一些的地方。

膝仰卧起坐:先躺在床上,采取仰卧位,然后让双膝保持屈曲,收腹使上半身抬起,然后双手触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