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压力大,父母该如何帮助孩子缓解压力?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30 10:20

现在很多孩子除了上学之外,还要参加补习班和兴趣班,很多孩子都没有自己的时间反而感到压力。那么,孩子压力大,父母该如何帮助孩子缓解压力呢?

陪伴他一起越过黑暗的时光

在家庭教育中,家长如果想帮助孩子度过压力的障碍,最好的方法是陪伴,你可以选择跟他一起面对恐惧,可以告诉他压力就如同人生面临的无数个黎明,当你咬紧牙关熬过去了,自然就能迎来晴空万里。孩子教育心得提示父母应当教导孩子要坚持原则,不对的事一定不能做,让孩子知道,能够做到不随波逐流是很不容易的,这正是一个人成熟勇敢的表现,也是有主见、有头脑的表现。

培养孩子的自尊

培养孩子的自尊可以加强他们抗拒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比如让孩子发表一些建议,把一些适合孩子年龄的事情交给他自己去做,并且重视孩子的想法和言行。孩子教育心得提示,这是培养孩子自尊的好方法。孩子有较强的自尊就会有勇气、胆量和辨别力,不会同流合污。

时刻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

孩子遇到了挫折,有时候不会主动对父母说,只是有一些不正常的行为,消极的情绪等。这就需要父母时刻关注孩子身心的变化,一旦发现孩子有不良情绪产生,或者睡眠,吃饭等有不正常的反应,父母就要及时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认真地倾听孩子的心声。让孩子说出事件的原委,以及内心的想法与感受9父母掌握了这些情况,才能有效地开导和指点,从而帮助孩子解决问题,缓解孩了的心理压力。

教孩子学会勇敢面对挫折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可能一·帆风顺,谁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经受大大小小的挫折。如果孩子见了困难就害怕,遭受挫折就退缩,那么孩子时刻都会受到心理压力的煎熬,遇到挫折承受不了打击,困难没有来临时害怕它到来,因此身心疲惫,对成长十分不利。

认真倾听孩子的心声

要想帮助孩子克服压力先要了解孩子心理上有什麽压力、压力是从哪里来的。所以,必须听听孩子的倾诉,要抽出时间和孩子面对面地交谈,专心地看着孩子,认真地听他说话。只有父母肯把心交给孩子,孩子才肯把心交给父母。这样,你才能了解孩子心理压力的真实情况,才能够针对问题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