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洋葱水治咳嗽的原理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08 20:10

文章导读

蒸洋葱水治咳嗽适合干燥的秋冬季节。特别是在干燥的冬天,容易爆发大规模流感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是常见的表现症状。如果只是干咳无痰,这种情况最好不要用抗生素治疗,可以自制一些止咳汤来饮用。蒸洋葱水就是比较好的止咳水,而且无副作用。

蒸洋葱水治咳嗽的原理是什么

 

蒸洋葱水治咳嗽的原理很简单,因为洋葱本身是具有药食两用的蔬菜,洋葱含有花青素和硒,经常食用有抗癌防癌的功效,而且洋葱有杀菌消炎的作用,用洋葱蒸水对于干咳有一定的疗效。

止咳水的做法:

一、苹果洋葱水

食材准备:

1.洋葱:1颗。

蒸洋葱水治咳嗽的原理是什么

 

2.苹果:1/4颗。

做法:

1.将上述食材洗净后去皮切块状放入碗中。

2.电锅外锅1.5杯水蒸煮即完成。

二、冰糖炖水梨

食材准备:

1.粗梨:1颗。(外皮为深褐色)

蒸洋葱水治咳嗽的原理是什么

 

2.冰糖:适量。

作法:

1.梨皮撤底洗净(“梨皮”才能发挥润肺生津、清热化痰等保护支气管的功效,记得保要留免削除)并挖除最容易残留农药的籽心。

2.将去籽梨及适量冰糖直接放入碗内,电锅外锅1.5杯水量蒸煮即可!(内碗无需再加任何的水,因为水梨本身就会产生很多水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