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及其处理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1-31 09:49

文章导读

宝宝在刚降临人世的时候,身体机能都比较弱,比较容易受到病菌的感染,而如果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让宝宝受凉,就会导致宝宝拉肚子,宝宝拉肚子会导致宝宝的身体越来越差,让宝宝产生厌食的情绪,会让宝宝营养不良产生更加坏的影响,接下来说一下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及其处理方法

 

婴儿腹泻的原因

原因1:胃肠炎。

在大人小孩中都很常见,是胃和肠道出现的一种炎症,容易导致拉肚子。引发胃肠炎的致病原多为病毒,最常见的是轮状病毒,好发于秋末冬初,因腹泻住院的宝宝中有一半是感染了这种病毒,如果宝宝拉肚子,并伴有胃痉挛、呕吐、低烧,那很可能是胃肠炎造成的。

原因2: 细菌感染。

如果宝宝拉肚子严重(有时伴有呕吐),同时,还出现腹痛、脓血便、发烧等现象,那往往是细菌(比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引起的。这种感染有些是可以自愈的,但有些也可能会非常严重(比如由半生不熟的肉类里含有的大肠杆菌引发的感染)。因此,如果宝宝有上述症状,要马上带他去看医生。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及其处理方法

 

原因3:寄生虫感染。

寄生虫感染也可能引起宝宝拉肚子。比如贾第虫病(也叫“梨形鞭毛虫病”)就是由一种寄生在肠道内的、要在显微镜下才能看到的寄生虫引起的。所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比如更换尿布后勤洗手,是终止寄生虫感染传播的最好方法。

原因4:抗生素。

如果宝宝拉肚子发生在用有抗生素的药物期间或用此类药物治病后,可能与所用的药物有关。把宝宝拉肚子的情况告诉医生,看看是否可以换用其他药物或疗法。

宝宝拉肚子的原因及其处理方法

 

原因5:果汁过量。

如果宝宝喝含有山梨醇和高浓度果糖的果汁,也可能会肚子不舒服,大便变稀。给宝宝少吃点这些食物,应该1周左右就能好转。专家建议不要给6个月以下的宝宝喝果汁。6个月以后,再根据宝宝的情况添加果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