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妈妈怎么减肥 饮食健康很重要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1-31 09:35

一般产后两三个月,月经就会恢复正常了,此时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但不会影响哺乳,还会让奶水更通畅,那么究竟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教大家一些产后妈妈正确的减肥饮食方法。

产后妈妈怎么减肥 饮食健康很重要

早上起床空腹喝水

产后准妈妈是很容易便秘的,而便秘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饮水量不足,早上起床喝一杯水温水,有助于消除便秘。因为在夜间肠胃处于休息状态,早上起床空腹喝水,肠胃的运作会比平时快,让水分立即输送到大肠,增加粪便的含水量,软化粪便,让它更好排出。控制能量平衡,养成正确的饮食习惯无论你是否打算减肥,养成“早吃好、午吃饱、晚吃适量”的饮食习惯都是有益的。

早饭是一天中必不可少的

不吃早饭会让你更容易发胖。因为不吃早餐或早餐吃得少,会让你在午饭时出现明显的饥饿感,而在中午吃下过多的食物,多余的能量就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

最好晚上六点前吃晚餐

在医学上表明,产后睡前4小时吃晚餐是不容易发胖的。如果已经有小肚腩的准妈妈们,可以将晚餐的时间安排在更早的晚上6点之前,让肠胃在睡前有充分的时间消化、排空,这样腹部才不会囤积脂肪,也才可能拥有平坦的小腹。

晚上睡前吃钙片

钙片的吸收最佳的时间是夜间,因此睡前补钙可以瘦小腹。但是在睡前喝牛奶来代替钙片,并不是正确的做法,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与中性脂肪,夜间人体新陈代谢变慢,无法消耗,反而会让小腹变大!

合理性的吃中药

在咨询中医师情况下,针对你的体质开几副合理的中药瘦肚子,中药能够调理体质,促进末梢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以及有发汗效果。但是一定要注意选择与自己体质吻合的中药。

适量的运动很重要

适量的运动对保持身体健康很重要,如果你是一个人带宝宝,那你每天的运动量已经不少了,如果有人帮忙,那你在保证睡眠的基础上最好再花至少半小时去做运动,一般选择在晚上比较适合,比如在吃过晚饭后半小时快步走,持续的快步走远比短时的速跑更消耗能量,有助于快速减肥。

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因为产后的妈妈们很容易出现便面的情况,排便不顺畅更容易导致毒素和脂肪的堆积,所以应该多吃可以帮助排便顺畅,有利于解决便秘问题的纤维食物,比如蔬菜和水果这些都是不能缺少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