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角焖面是风味独特的美味佳肴,深受人们的喜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2 13:39

文章导读

豆角是一种人们经常食用的常见蔬菜,这种蔬菜的味道非常鲜美,而且香脆爽口,非常适合用来下酒下饭等等,豆角还可以制作成一些特色美食,例如,豆角焖面就是一道风味独特的美味佳肴,深受人们的喜爱,下面就来看看豆角焖面怎么制作好吃吧。

豆角焖面是风味独特的美味佳肴,深受人们的喜爱

 

豆角焖面,是中国北方地区常见的传统特色小吃。南方则很少见。焖面是利用水蒸气将面条、豆角焖熟,故称焖面。该小吃面条筋韧,豆角脆嫩,咸香味浓,食之利口。

制法:

【材料】

主料:四季豆15根、五花肉200克、新鲜机制面(幼面)300克。

辅料:大蒜3瓣、红辣椒3根、生葱1根、白糖1汤匙、生抽2汤匙、老抽1/3汤匙、盐1/3茶匙、花椒油或芝麻油1茶匙(没有亦可)、清水350毫升。

豆角焖面是风味独特的美味佳肴,深受人们的喜爱

 

【步骤】

1.五花肉切成薄片;豆角洗净后,撕去两端的茎,然后掰成4-5厘米长的段;大蒜去皮后拍扁稍稍切碎,红辣椒去蒂后斜切成片;生葱切成葱花备用;

2.锅中加入适量油烧到4成热,放入葱末,一半的蒜末炒出香味,然后放入五花肉片翻炒并调入生抽、老抽、白糖、盐,随后倒入豆角炒匀;

豆角焖面是风味独特的美味佳肴,深受人们的喜爱

 

3.倒入清水没过豆角表面,然后加盖用中火焖至汤汁烧开,把面条散开均匀的铺在豆角上;

4.盖上锅盖用中小火慢慢焖,5分钟后打开用筷子挑一挑,翻动面条使味道均匀,再盖上锅盖继续焖,直到锅中水分快要收干,撒上剩余的蒜末、辣椒片、葱花、淋入花椒油或芝麻油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