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茄子对身体的好处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13:06

茄子,呈紫色,是属于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之一,由于茄子味道特别好吃,做法很多,而且价格也不贵,属于一种平价的蔬菜,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茄子,茄子,也因此走进了大众人家。都说茄子对于人体的健康,有非常高的价值,但却一直不知道到底是有什么价值,茄子对于身体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1、减缓衰老的速度。

减缓衰老速度是许多女生梦寐以求的事情,经常吃茄子就可以达到这个效果,茄子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有效的防止皮肤的出血以及让皮肤有抗衰老的作用,经常吃茄子,可以让血液中的胆固醇增高。人的胆固醇一旦增高,那么人衰老的速度也就会减慢,这也就是为什么许多女生都特别喜欢吃一些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了。

2、治疗冻疮。

一到冬天冻疮就会复发,是很多人都特别讨厌的一件事情,手一旦生了冻疮,又痛又痒,而且又不能用手抠。其实这个小小的麻烦可以通过茄子来解决,在冬天的时候可以去茄子地里面扯几根茄子的秧,用开水煮开,然后将这些水浸泡在手上的生冻疮的地方,连续清洗2到3次冻疮的地方,会有明显的好转迹象。

3、降低高血脂、高血压。

对于有现代的高血脂,高血压的人群,更是应该要多吃茄子,茄子用凉拌的方式来食用,可以有效的起到降低身体内得高血压,高血脂的功能。相反的,如果是继续吃一些富含高蛋白质的食物,又不喜欢运动的话,往往血压就会出现飙升的状况,危及一个人的生命。

4、还可以防治胃癌。

茄子中有一种叫做龙葵碱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抑制消化系统里面肿瘤的增殖,所以可以起到防治胃癌的效果。在日常生活当中,正常人更是应该要多吃茄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能够在不知不觉中就可以防治胃癌,有些偏食的人,得各种疾病的几率会更高,主要就是因为这些人不爱吃大众的食物,所以也不能够预防这些疾病的产生。

茄子的做法多样,价格十分便宜。做起来也是特别的简单,只需要花费十来分钟,就可以成为饭桌上的一道美味,特别是茄子,本身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应该要多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