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我们经常会患口腔溃疡, 这几招让你口腔健康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2 13:13

口腔溃疡怎么治疗?口腔溃疡是非常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患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怎么治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绿豆鸡蛋花

将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

苹果疗法

取1个苹果(梨也可以)削成片放至容器内,加入冷水(没过要煮的苹果或梨)加热至沸,待其稍凉后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再食用,连用几天即可治愈。

 

乌梅生地绿豆糕

配方:乌梅50克,生地30克,绿豆500克,豆沙250克。制法:将乌梅用沸水浸泡3分钟左有,取出切成小丁或片。生地切细,与乌梅拌匀。绿豆用沸水烫后,放在淘箩里擦去外皮,并用清水漂去。将绿豆放在钵内,加清水上蒸笼蒸3小时,待酥透后取出,除去水分,在筛上擦成绿豆沙。将特制的木框放在案板上,衬以白纸一张,先放一半绿豆沙,铺均匀,撤上乌梅、生地。中间铺一层豆沙,再将其余的绿豆沙铺上,揿结实,最后把白糖撒在表面。把糕切成小方块。功效:滋阴清热,解毒敛疮。

浓茶漱口

用浓茶漱口的方法。据研究,茶含单宁,具有收敛作用,可促使口腔溃疡面愈合,茶还能消炎杀菌,使单细胞菌类的蛋白质凝固,故民间常用茶汤冲洗伤口,以消毒杀菌,促使伤口愈合。

生活规律

专家认为,第一我们要有科学的生活规律,合理的作息习惯,还要按时定量的吃饭,不要为了赶时间就不吃饭,这不要因为美食就暴饮暴食。同时,参加各类活动的时候也要有节制,必须要有合理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以防过度疲劳,身体抵抗力下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