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茉莉花茶有什么效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3:53

文章导读

茉莉花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饮品,其清新气味收到很多朋友的的喜欢,据说喝花茶就好像闻到花的味道一样,茉莉花茶还有一定的养生的作用,一边和茉莉花茶和好友聊天,一边享受着美好的时光还可以对身体有条理功能,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关于喝茉莉花茶有效果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喝茉莉花茶有什么效果?

 

行气开郁。茉莉花所含的挥发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可缓解胸腹胀痛,下痢里急后重等病状,为止痛之食疗佳品。

缓和胃痛。茉莉味辛甘、性温,能帮助胃的消化吸收、缓和胃痛,对腹泻腹痛有很好的疗效。所以茉莉花茶素有胃部保护茶之称。此外,茉莉还有安定精神的效果,可以让人情绪镇定、舒缓紧张、心情清新、舒畅。

喝茉莉花茶有什么效果?

 

疏肝明目。茉莉花茶润肤养颜,面色暗哑无华,有排毒养颜的功效。茉莉花茶有提神、清火、消食、利尿等保健作用。

养颜美容。春季当首选茉莉花茶,因为这种茶可散发冬天积在人体内的寒邪,浓郁的香茶,又能促进人体阳气生发。春天万物复苏,人却容易犯困,此时若沏上一杯浓郁芬芳、清香爽口的花茶,不仅可以提神醒脑,清除睡意,还有助于散发体内的寒邪,促进人体阳气的生长。喝茉莉花茶除了可以安定情绪、振奋精神,还能清热解暑、健脾安神、减轻肠胃不适及经痛。

喝茉莉花茶有什么效果?

 

预防蛀牙。喝茉莉花茶或者用茉莉花茶漱口、刷牙,这样不但能够除口臭,对防治龋齿也有非常好的效果哦。根据相关报道,茉莉花茶在预防龋齿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功效。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