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糖耐量低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3:44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于耐糖量这一词不是特别的了解,所谓的耐糖量,就是在怀孕早期,孕妇进行空腹血糖检测时的一个标准实验,如果耐糖量比较低,对于怀孕期的女性来说调理是不利的,甚至对于胎儿的发育造成不利的影响,这时候一定要注意调整饮食,平时应该适度的运动,比较严重的耐糖量低,可以进行药物治疗。

1、调整饮食

均衡营养、调整饮食、限定热卡摄入量:每日热量约为30cal/kg体重,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约为30%:20%:50%,及时补充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少吃含糖量高及油炸的食物,也可少量多餐。

孕妇糖耐量低怎么办

 

2、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能增加机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促进葡萄糖的利用,对降糖有帮助。每日散步20~30分钟。但应避免剧烈运动。准妈妈在孕期可适当增加有氧运动,控制体重,妊娠晚期每周增重0.5kg为宜。

孕妇糖耐量低怎么办

 

3、定期监测血糖

定期检查血糖防止血糖过高。随孕周的增加,糖耐量降低者有可能发展成糖尿病,如在孕期较早诊断为糖耐量降低者,可在孕32~34周左右重复糖耐量试验,以免漏诊糖尿病。

温馨提示:糖耐量减低者,既不要麻痹大意,也不要过分悲观,而应以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因为运动饮食加药物干预,可以有效地降低糖尿病的发生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