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梨蜂蜜止咳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1 13:36

文章导读

蜂蜜炖雪梨不仅好吃并且还有止咳的功效,在做蜂蜜炖雪梨的时候一定要将雪梨清洗干净,因为是带皮一起炖的。雪梨具有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等功效,蜂蜜可以提高免疫力,美容养颜,并且也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和雪梨搭配在一起,既美味又可以止咳。

雪梨蜂蜜止咳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一:

1.将雪梨洗净,带把的一边切下一小块做盖子,挖去果核,注意不要挖透;

2.将雪梨中放入适量蜂蜜,盖上盖子,注意蒸制中雪梨会出水,要留出余量;

3.放入盘子或碗中,然后放入蒸锅,

4.大火至水开后,小火蒸熟.

雪梨蜂蜜止咳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二:

1.将雪梨去皮、去核、切块,

2.将雪梨、清水适量下入锅中,小火煮熟,

3.倒入容器内,待温热后加入冰糖(或蜂蜜),因为超过60度会降低冰糖(或蜂蜜)的营养价值,调匀后即可食用.

功能:润肺、止咳、生津去燥.

也可以加点泡好的银耳或者百合一起煮~~

雪梨蜂蜜止咳的做法是什么?

 

烹饪技巧

1、梨是带皮吃的,所以要反复清洗干净;蜂蜜一次不要放太多。

2、隔水蒸的,所以水位不要太高,蒸架不要太底,以免水开时,蒸锅水溢入炖盅内。 每次吃50-100克即可,不要吃太多了。

3、做法一是传统雪梨蜂蜜盅做法,用其它品种梨子也可以,与白萝卜蜂蜜盅一样去燥生津,均适合冬季食用。

4、做法二与做法一功效相似,操作更简单,蜂蜜后放符合现代营养学的观点。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