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应该如何养生 这些方法让你做个美丽女人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6:55

女性的养生根本在于补气养血,只有这样才能让面色红润有光泽,身体才能健康。但是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女性伤阴耗血的症状屡见不鲜,究竟该怎样补养气血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红豆冬瓜汤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冬瓜本身也是很好的利尿食物。材料:冬瓜400g,红豆200g,盐少许。做法:冬瓜洗净去皮,切块;红豆洗净,浸泡6个小时后备用。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倒入红豆煮熟。将冬瓜块放入锅中,开盖中火煮至冬瓜变透明,加盐调味即可。

土豆苹果汁

土豆和苹果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而且本身热量并不高,是极好的保健排毒食谱。材料:土豆1个,苹果2个,蜂蜜少许。做法:将土豆及苹果洗净切块(苹果须去帝及籽),用榨汁机榨汁后加入蜂搅拌均匀饮用。另外,女性多喝薏仁茶对身体也比较好哦,美白淡斑的效果是可以看得见的。

梨皮梨肉煮汤喝

从中医角度来说肺主皮毛,所以皮肤的干燥与肺燥有关系。”皮肤本身有问题的患者此时还容易出现一些皮疹。梨是润肺最好的选择。一般人生吃就行,小孩或是脾胃弱、体质虚寒的人最好蒸熟后吃,也可以把梨皮削下来与梨肉一起放到锅里煮水喝,吃梨肉、喝汤即可。

药食改善

药食上应选择些温和型的铁剂,避免对肠胃造成刺激,可以选用铁之缘片对血虚等进行改善,当中的阿胶对滋阴补血相当有效,其中的乳酸亚铁也是造血的必要元素,气血补足后自然面色红润有光泽。

睡眠改善

生活上要注重习惯的培养,女性尽量不要去尝试熬夜、酗酒、吸烟,因为过度的耗伤阴血更加重了气血运行的负担。中医讲最佳睡眠时间为“子午觉”,子时是晚11时至凌晨1时,此时阴气最盛,阳气衰弱;午时是中午11时至下午1时,此时阳气最盛,阴气衰弱。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子时和午时都是阴阳交替之时,也是人体经气“合阴”及“合阳”的时候,有利于养阴及养阳,如在这两个时间段熟睡对人身体有好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