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虚是阴液不足而导致的一些病理变化,女人阴虚症状有这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3 14:46

文章导读

我国中医自古就有阴阳调和的说法,阴虚指的就是阳盛阴虚,是指由于阴液不足而导致的一些病理变化,女子极其容易有阴虚的情况,会导致体内五脏燥热、头昏耳鸣等等现象,下面是女人阴虚的具体症状。

女人阴虚的症状

头晕耳鸣,失眠多梦,健忘,腰膝酸软,亢奋,女子经少或闭经,或崩漏,形体消瘦,咽干口燥,潮热,五心烦热,盗汗,颧红,舌红少苔或无苔,脉细数。

阴虚是阴液不足而导致的一些病理变化,女人阴虚症状有这些

 

女性阴虚严重者可导致亡阴症

症状为:汗热而粘、呼吸短促、身畏热、手足温、躁妄不安、渴喜冷饮,或面色潮红、舌红而干、脉细数无力。此属体液大量消耗而表现出的阴津枯涸的病变,为危重症候,应及时予以滋阴补津。

阴虚是阴液不足而导致的一些病理变化,女人阴虚症状有这些

 

补阴可以缓解女人阴虚的症状。

由于阴虚造成人体营养不良,将会严重影响人体健康与生命活动,尤其是都市里工作的白领女性,很容易出现手足心热、盗汗、咽干、口燥等现象。若能及时补阴,不仅可以预防阴虚症状的出现,还可以对已出现的不良症状进行调节,起到治疗的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