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了这么多年的“油”!你吃对了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7 17:55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炒菜做饭都少不了食用油的存在。那么,市面上食用油种类繁多,大豆油、葵花油、橄榄油、菜籽油等等。成分表也是五花八门,那么该如何选择一瓶健康的食用油呢?请看一下介绍。

吃了这么多年的“油”!你吃对了吗?

 

一、脂肪酸

1.食用油分为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选不饱脂肪酸高的食用油。

不饱脂肪酸又分为:单不饱和、多不饱和两种

单不饱和:橄榄油、菜籽油。

多不饱和:葵花油、大豆油、玉米油、芝麻油、核桃油。

(花生油单不饱和与多不饱和的含量不相上下。)

2.动物油脂:猪牛羊等人工提炼的油脂,主要含量是饱和脂肪酸。

饱和脂肪酸多吃无益,容易引起“三高”症状,对心脑血管系统也有不小的伤害。相关研究表示,为了降低心脑血管的问题,建议饮食要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

3.加工油脂:煎炸油、氢化油、起酥油、烘烤油等。这些优质含有反式脂肪酸,对人体有很大伤害

因此,我们将该选用“1”中的植物油。

吃了这么多年的“油”!你吃对了吗?

 

二、看比例和用途

1菜籽油:菜籽油呈深黄色,单不饱和脂肪酸较高,很容易被人体消化,但是不足点是比一般植物油的营养价值要低。没有经过合格处理的菜籽油会含有芥酸成分,研究表明,长期摄入芥酸不健康。

2.调和油:调和油适合炒菜,经过科学比例搭配的调和油配比更能达到人体的营养需求。记得看配料表,低价调和油的可能存在棕榈油的含量超多,不建议购买含有棕榈油的调和油。

吃了这么多年的“油”!你吃对了吗?

 

3.橄榄油:橄榄油其中油酸占了一大部分,质量较好。既有很好的耐热性还不容易被氧化。炒菜凉拌都可以。橄榄油在生产中没有接触过任何化学处理,所以其中的营养价值保存的很好。可以降低心脏病疾病。

4.芝麻油、玉米油和葵花油:这三种油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占多数,营养价值比较高。芝麻油对血脂有很好的调节作用,适合调味,提香。玉米油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较好,适合炒菜。葵花籽油适合高温烹饪,比如煎、炸。不建议用来炖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