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发热这样护理,退热更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12 18:57

文章导读

婴儿身体发热是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小儿发热同时也被称为发烧,是由于身体感冒或者是风寒所导致的,婴儿身体出现发热的症状可以先通过物理降温,可以先用酒精或者是冰水泡毛巾敷额头来降温。

婴儿发热这样护理,退热更快!

 

婴儿科学退烧法

物理降温

1.酒精擦拭

准备一瓶医用酒精,加入相同量的温水,将酒精的温度维持在27度以上,37度以下,避免因为酒精温度低,刺激宝宝肌肉,导致温度回升。用干净的软毛巾蘸上酒精,按照由上往下的方向从孩子的脖子处轻轻地拍擦。在血管比较多或者有大动脉的身体部位用擦久一点,最好擦到皮肤稍稍发红。此外,要格外注意的是,擦酒精时要避开孩子胸前、脚掌、腹部,以免发生不良反应。

婴儿发热这样护理,退热更快!

 

2.泡热水脚

在发烧的时候泡热水脚有助于降温。水温保持在40度左右,比平时温度稍高一点,孩子能适应的水温为最佳。家长在这个时候可以握住孩子的两只脚,轻柔捏搓,有利于血管的扩张,可以加速降温。

婴儿发热这样护理,退热更快!

 

3.温水洗澡

若孩子精神状况比较好,可以帮孩子用热水洗个澡,将水调到在27-37度左右,帮助散热降温。水温一定要适当,因为水温过高将会扩张身体里的血管,机体耗氧量便会增大,不利于病情的好转。

4.使用冰袋

平时家长不妨在家中准备一些化学冰袋,在使用前先进行冷冻,使用时用柔软的毛巾包裹,然后在孩子的头顶、额头、胳肢窝处等进行冷敷。但是一定要注意温度不要太低,处于冰水混合物的状态就可以了,防止出现冻伤。另外,如果家中没有冰袋也可以把一次性医用硅胶手套当做冰袋来用:把水装进手套里,再将手套的开口打好结,放入冰箱中,待里面的水冻成固体状时就可以取出来使用了。

5.使用冰枕

准备一个冰袋(在医院可以购买),用水将冰块的棱角融化,然后与水一起装入冰袋中。冰袋不要装满,留出三分之一的空间,然后挤出空气,封好口,冰枕就做好了。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包裹上毛巾。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