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香茶叶蛋的正确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4:41

文章导读

五香茶叶蛋是传统家常美食,和一般普通的茶叶蛋相比之下,五香车茶叶蛋加入更多的香料以及茶叶等各种调味料,使鸡蛋的味道更加美味,而且五香茶叶蛋的腌制方法简单,容易熟,是家常必备美食。

五香茶叶蛋的正确做法

 

五香茶叶蛋做法

原料

鸡蛋10个

五香茶叶蛋的正确做法

 

配料

:茶叶、富清茶蛋料、盐、酱油、味精

制法

将配料加水1斤煮开,待用;用清水煮鸡蛋至蛋清凝固(中火煮蛋水开后再改小火煮5分钟左右),捞出后用冷水浸2分钟,接着轻轻敲碎至皮碎蛋膜相连,然后放入料锅用中火煮开,之后改小火煮30分钟。熄火静置,卤水稍微冷却后再放进炉子用小火加热,如此重复两到三次,其间要给蛋翻身,让卤水均匀渗透。静置-复热的原因一是为了节省燃料(包括煤、煤气、电力等),二是让蛋有时间吸收料水。

做法

做法一

香料配方:绿茶10克、八角2枚、桂皮1块(8克)、花椒20粒、生姜5片、香叶3片、老抽200毫升(大约20小勺)、孜然粉15克(一定要放,这是关键)、糖1勺。

五香茶叶蛋的正确做法

 

剥皮方法:取20个鸡蛋煮熟后,趁热将鸡蛋放入一个大的微波炉塑料盒中(其它器皿也可),加冷水到盒中鸡蛋的中部(冷水不可没过鸡蛋),盖上盖子开始顺时针快速旋转(速度快些,大概转50圈),这样鸡蛋皮轻轻一剥就下来了。然后用牙签在鸡蛋不同方向扎两个小孔。

注意事项:将香料配方和鸡蛋放入锅中,加水没过鸡蛋,大火煮开后小火再加热10分钟。关火后不用管它。五小时后才可食用。(主要是在冷却过程中卤汁会慢慢浸透入鸡蛋中)茶叶要用80至90度的水浸泡15分钟,倒掉茶水才将茶叶放进锅里,去其涩味,锅要使用瓦锅或搪瓷锅。

做法二

原料:鸡蛋、富清茶蛋料、茶叶、老抽、生抽、糖、盐。

做法:将鸡蛋洗净后放入锅内,倒入清水没过鸡蛋煮开后转小火煮5分钟;煮好的鸡蛋捞出放入冷水中,捞出轻轻敲碎蛋壳但不要分离;茶叶冲泡开;另取一锅干净的水,将敲碎蛋壳的鸡蛋重新放入,加所有调料同煮;煮约半个小时;煮熟后继续浸泡2,3个小时味道更好。

小贴士:

1、香料越齐全,卤水的味道就越香。

2、茶叶先用80至90度的水浸泡15分钟,倒掉茶水再将茶叶放进锅里,可去其涩味;

3、泡的时间越长,味道越浓厚;

4、没有吃完的茶叶蛋可泡在卤水里放入冰箱保存数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