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精神分裂症的治病原因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4:51

文章导读

儿童精神分裂症,这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病,儿童患精神分裂症的概率比成年人的低,但是危害同样非常大,患者会出现明显的语言障碍和情感障碍,也有明显的思维障碍,导致患者的行为和活动变得非常不正常,目前已经发现的导致儿童精神分裂症的原因主要如下。

儿童精神分裂症的治病原因是什么?

 

1.遗传因素

本症患儿家族中有精神病遗传史的发生率较高(16%~64%)。

儿童精神分裂症的治病原因是什么?

 

2.器质性因素

本症患儿有围生期损害史较为常见。神经系统发育成熟延迟、神经系统检查有软体征和脑电图异常亦较多见,近年来研究发现精神分裂症患儿诱发电位P300潜伏期显著缩短及波幅降低;头颅CT扫描、磁共振影像(MRI)等研究结果提示额叶、基底节、颞叶损害与精神分裂症密切相关。

3.心理社会因素

儿童受到强烈精神创伤,如父母离异,亲人死亡、升学未成等生活事件诱发精神分裂症者较为常见,而且心理社会因素对于病程的延续及预后也有重要影响。

4.病前性格特征

本症患儿病前性格多为内向,在性格偏异或不健全基础上,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增加发病的危险性。

5.生物化学因素

一般认为本症与中枢多巴胺能系统活动过度,去甲肾上腺素能功能不足有关。有些研究发现本症患儿血浆多巴胺β-羟化酶增高,而胆碱能系统受抑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