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过敏性紫癜的临床表现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4:41

文章导读

如果儿童患上过敏性紫癜,首先要结合情况找到致敏因素,并且把致敏因素清除掉,然后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一些抗过敏药物,一些中医疗法也很管用,但如果因为孩子体质的原因,可能病情比较严重的话,一定要紧急处理,比如送到医院去治疗。

一、疾病症状

本病患者常见皮肤出血点,故心理较紧张,应安慰病人,介绍康复病例,使其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应注意生活调节,急性期应卧床休息,少活动,因活动可加速血液循环,加重出血,缓解期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应积极清除感染灶,防止上呼吸道感染,应避开一切过敏原,防治本病的诱发因素。饮食调节也很重要。

过敏性紫癜又称紫癜,是侵犯皮肤或其他器的毛细血管及小动脉的一种过敏性血管炎,多发生于男性儿童,特点是血小板不减少性紫癜,常伴腹痛及关节症状。

儿童过敏性紫癜的临床表现

 

二、临床表现

好发于3~10岁儿童,开始出现皮肤及粘膜紫癜,并有发热头痛,不适及食欲不振。偶儿以腹绞痛或关节痛为主要表现。最早的皮肤表现为小而分散的淤点式荨麻疹样皮疹,一般在一天以变为出血性的。好发于四肢伸侧及臀部,呈对称性。约有50%病例发生肾损害,从轻度肾炎到严重的肾功能衰竭。

儿童过敏性紫癜的临床表现

 

三、治疗原则

1.设法除去致敏因素。

2.单纯者可用复方路丁、钙剂、维生素C、抗组治胺制剂。

3.发热及关节炎可用皮质类固醇激素,但不能阻止肾脏侵犯,对顽固的慢性肾炎者可加免抑制剂。

4.中医疗法:根据本病的临床症状辨证论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