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溢血前兆 这些症状你有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01 18:10

文章导读

从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患上脑溢血的人越来越多,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已经引起大家的注意。专家表示,脑溢血发病之前会有一些征兆,会突然感觉身体一侧麻木、无力、活动起来不方便;有些患者会出现流口水、说话不清楚、看东西模糊等症状,这时候一定要及时处理。

脑溢血前兆 这些症状你有吗?

 

一、脑溢血前兆

在患者的指甲上,如果有红色甚至黑色的斑点出现,就意味着体内血行出现了障碍,这即是脑溢血前兆。

为了预防脑溢血的发生,在这些斑点出现时,可刺激位于食指指甲靠拇指侧下方(靠第一关节处)约2毫米的“商阳”穴;小指上的“少冲”穴和无名指指甲靠小指侧如前相同位置上的“关冲”穴,也是非常重要的穴位。

①突然感到一侧身体麻木、无力、活动不便,手持物掉落,嘴歪、流涎,走路不稳。

②与人交谈时突然讲不出话来,或吐字含糊不清,或听不懂别人的话。

脑溢血前兆 这些症状你有吗?

 

③暂性视物模糊,以后可自行恢复正常,或出现失明。

④突然感到头晕,周围景物出现旋转,站立不稳甚至晕倒在地。这些表现可以短暂地出现一次,也可以反复出现或逐渐加重。

当上述先兆症状出现时,患者在思想上既要高度重视,又不能过度紧张以致惊慌失措。情绪要镇静,避免因血压波动而加重病情。应尽快将患者送到医院就诊,并详细告诉医生已出现的预兆表现,以便明确诊断,及时治疗。

脑溢血前兆 这些症状你有吗?

 

二、脑溢血的预防

1、保持心情舒畅。情绪激动或发怒,会使体内的肾上腺皮质激素等分泌增多,使血管强烈收缩,血压急剧升高。

2、不要饮酒过量。酒是一种兴奋剂,能使交感神经兴奋,情绪激动,心跳加快,血压升高。酒又能增加肠道吸收脂肪量,促使肝脏对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合成,从而加快动脉硬化。

3、定期体检。老年人由于抵抗力下降,较容易生病,特别是心、脑、肾的疾病,发现病症应立即去医院治疗,不可拖延时间;没有疾病的中老年人也应每隔半年或一年,做一次全面体检。

4、防止寒冷刺激。冬天气温低,人体遭受寒冷刺激时,可引起交感神经兴奋,血管收缩,小动脉痉挛,血压升高,从而导致脑溢血发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