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吃什么水果好?预防感冒的6种方法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1 18:08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天气的原因,很多人都患上了感冒。对于感冒患者来说多吃水果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感冒吃什么水果好,预防感冒的方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感冒咳嗽了吃什么水果好的快呢?

1、梨子

梨是大多数人在咳嗽时候用的一种水果,有生津止渴、清热止咳的功效。食用方法也很多,可以冰糖、蜂蜜一起熬制;还可以将核挖去将冰糖、贝母粉加入蒸熟后直接食用,效果都不错。

2、苹果

吃苹果的好处就不用多说了把,感冒吃苹果还有治疗嗓子嘶哑、预防感冒咳嗽的作用。

3、杏仁

如果你干咳无痰,还伴有气喘,吃些杏肉或杏仁可以得到改善,杏仁效果会更好。杏中含有苦杏仁甙,有温肺散寒、镇咳祛痰的功效。

4、荸荠

不管是直接吃还是蒸熟、煮熟了吃都可以,但最好蒸熟或煮熟了吃,少吃生冷的水果,让病情恢复的快。也可以去皮榨汁,能够治疗咽喉肿痛,有治疗感冒咳嗽的作用。

怎么预防感冒

1、多喝水:感冒要多喝水,最好是白开水,具有排毒的功效,如果喝不下去,可以加果汁或茶调口味。

2、白菜萝卜汤: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萝卜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后,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连服三四天即可治愈。

3、苹果蜂蜜水:苹果5个去皮,切成小块,加水1升,煮沸5分钟,自然冷却到40摄氏度,加少许柠檬汁和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每天多次少量饮用。

4、姜丝萝卜汤: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5、葱蒜粥:取干净的葱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

6、葱头饮料:洋葱头1个,切碎,加鲜牛奶250毫升,煮开,自然冷却,加适量蜂蜜,睡前服用100毫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