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常吃口香糖好吗 如何健康吃口香糖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4 09:31

口香糖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小零食,有清新口气的作用,但是经常吃口香糖好吗?口香糖吃多了有危害吗?

经常吃口香糖好吗

现今,口香糖种类繁多,嚼口香糖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时尚,既可以除去口中异味,还可以活动口腔肌肉,因而很多人每天都要嚼上几粒口香糖。但医学专家不主张将嚼口香糖作为一种时尚来倡导,尤其是过多、过长时间咀嚼口香糖有可能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首先,市场上出售的无糖口香糖主要是利用山梨醇和甘露醇等代糖替代蔗糖成分。有人为了避免代糖的通便作用而转换成含糖口香糖,但却引起了另一个问题。口香糖中的糖分会加速细菌繁殖,易诱发龋齿。

其次,总嚼口香糖容易导致大量空气吞咽入肚,诱发腹痛和胀气,口香糖中的山梨醇等人工甜味剂还会使某些人群腹泻,进而导致肠易激综合征。专家建议,胃肠不好的人最好别吃口香糖。

另外,嚼口香糖对于儿童也不利。因为儿童自控能力较差,整天把口香糖含在嘴里,有可能吞食或者误入气管,危及生命。长时间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终处于紧张状态,有可能养成睡梦中磨牙的习惯,从而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

如何健康吃口香糖

1、尽量选择无糖或木糖醇口香糖

口香糖具有健康口腔的作用,但是如果过多摄入含糖量高的口香糖,则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医生建议尽量选择无糖或者木糖醇口香糖。木糖醇不能被致龋菌利用,不能提供细菌赖以生存的营养,对早期龋齿有帮助,能够起到自然修复的作用,因而能预防龋齿发生。研究表明,口香糖中木糖醇的含量越高,防龋效果越好。

2、不要过长时间咀嚼口香糖

过长时间嚼口香糖,咀嚼肌始终处于紧张状态,有可能养成夜磨牙的习惯,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也会令过多空气进入体内,会引起肠胃不适。同时,青少年在身体发育期如果嚼口香糖,可能使咬肌过度锻炼,刺激下颌角的肌肉和骨骼发育,影响面型。因此每次咀嚼口香糖应控制在一刻钟以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