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病不吃药能好吗?这三款食物让你远离吃药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3 10:34

常言道,“是药三分毒” ,生病时我们最先选择的却往往是药物,吃药不但会加重肝脏负担,还降低了人体的免疫力。有没有健康安全的方式能够在疾病发生前起到防患未然的作用呢?下面整理了八款食疗方法,通过平时的饮食调节,就能治疗一些小病痛,一起来看看吧。

1、生姜核桃水:缓解慢性鼻炎

做法:生姜5片+核桃5个。

锅中加两碗水,然后放入核桃仁和姜片,煮沸后再煮5分钟,连续喝7-10天,就有很好改善。

2、水煮玉米:排肠毒降胆固醇

玉米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刺激胃肠蠕动,防止便秘,还可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加速肠内毒素的排出。

告诉大家一个秘诀,水煮玉米一定要连同玉米皮一起煮,因为玉米皮含有天然色素并且会吸收水分,可以让煮出来的玉米颜色更鲜艳又更香软。

3、水煮香蕉皮:上火牙疼

上火牙疼的时候,可以将香蕉皮洗净,加冰糖入锅,加适量水煮熟后喝汤,对上火牙疼有很好的作用。

香蕉皮干:手脚皴裂?

做法:香蕉皮1个+温水

如果秋冬季节皮肤容易裂口,用香蕉皮擦拭就可以,不过记得先用温水泡上10分钟,泡软后再擦,一般连续擦3-5次,裂口就能完全愈合,并且后期不容易反复。

4、蒸苹果:降血糖降血脂

苹果煮熟后,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而这种物质可以有效降低人体的血糖和血脂,有糖尿病、高血脂困扰的朋友不妨每天蒸上一碗苹果。

5、水煮山楂:中老年脑动脉硬化

山楂水煮之后,酸味不再那么重,中老年朋友食用山楂能够防治心血管疾病,水煮过后,酸味减轻,避免出现反酸的情况,对健脑、调血脂有很好的功效。

做法:山楂、核桃肉用蜂蜜浸泡后磨成浆,倒入锅中煮开即成。每天喝一次。

6、大蒜胡萝卜水:急性腹泻

做法:大蒜1头+胡萝卜1根。

把胡萝卜切片,倒入锅中,加2碗水,煮开后放大蒜进去,再煮5分钟,喝上之后很快腹泻就会停止,但是记住,腹泻停了就别喝了,以防引起便秘。

7、白糖拌鸡蛋咳:专治久咳不愈

做法:先取一个新鲜的鸡蛋,磕了把蛋清、蛋白放在碗里,记住不要搅拌,按照个人口味适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锅中隔水蒸煮,在晚上临睡前趁热一次吃完。

功效:吃了2~3次咳嗽就可康复。

患有缓慢支气管炎的人,尤其是在感冒之后,就会更容易引发咳嗽,胸痛气促,心烦不安,用鸡蛋拌白糖经蒸煮后服用,作用很好。

8、醋煎鸡蛋:化痰止咳

做法:拿一个鸡蛋,打在碗里搅拌均匀后,放米醋半勺放入炒锅,用文火烧开之后将鸡蛋放入煎炒,蛋熟后加适量白糖,凉后即吃。天天早晚各吃1个。

功效:正常吃两次就可止咳,重者多几天可全愈。

鸡蛋,甘平,有滋阴养血、润燥的作用。醋味酸、甘,性平,能消食开胃,散瘀血,收敛止泻,解毒。生姜,味辛性温,有散寒、祛风化痰的作用。

要注意的是,虽然鸡蛋能治疗咳嗽,但是发烧的人绝对不要吃鸡蛋。另外,这道菜要趁热吃,适量的吃,吃多了对身体没个好处,最好晚上睡觉前吃,可以减轻咳嗽的症状。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