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底应酬,放松精神,但是切莫打扰正常生活规律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2 11:20

又到了年末应酬时节,很多朋友习惯走亲访友,吃的也多是一些大鱼大肉,甚至还会大肆饮酒,春节来临,人们在准备节日美餐的同时,精神过度放松或身体过度忙碌都会造成不适。编辑提醒:切莫让节日打乱正常生活规律,注意平衡饮食,按时作息,积极锻炼,放松心情,做到节日健康不放假。那么春节应酬女性要注意哪些?

 

年底应酬,放松精神,但是切莫打扰正常生活规律

餐餐均衡、定量食在健康

1、一碗五谷饭

未精制的全谷根茎类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维生素E、矿物质及膳食纤维等,较饱足感,且能有效预防大肠癌、降血压及便秘等。

2、一个手掌大豆鱼肉蛋类

豆鱼肉蛋类富含大量蛋白质,提供人体建造、修补组织以及调节生理功能,但应注意减少油炸品摄取,以白肉代替红肉,多选择瘦肉并去除皮脂,避免摄入过多油脂。

3、一碗蔬菜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降低血胆固醇,每餐应摄取一碗蔬菜,并以当季盛产为主,不仅新鲜、便宜,品质也较好。

4、一份水果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能促进身体的代谢、助消化,建议每餐食用一份相当于1个拳头大小的水果,且勿以果汁代替,若要喝现榨果汁,切记不滤渣、不加糖。

冬季饮食的3个关键

冬天气候寒冷,阴盛阳衰,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生理功能和食欲都会发生改变。合理地调整饮食,可以保证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充足,对提高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都有好处。

多增加些热能

冬天的寒冷气候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使人体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等分泌增加,从而促进和加速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类热源营养素的分解,这样就造成了身体热量散失过多。因此,冬天的饮食应该以增加热能为主,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

维生素不可缺

冬季是蔬菜的淡季,蔬菜不仅卖得贵,品种也比较单调,尤其是在北方城市。因此,往往在一个冬季过后,我们的身体很容易出现维生素不足。比如容易长口疮、牙疼、出现便秘等症状,这是缺乏维生素C造成的,冬天的菜市场虽然绿叶菜相对少了,但马铃薯、甘薯很多,它们都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可以经常吃。多吃薯类,不仅可补充维生素,还有清内热、去瘟毒的作用。当身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有鳞屑出现,有的人还会长丘疹,猪肝、禽蛋、鱼肝油、芝麻、黄豆等食物含有不饱和脂肪酸,适宜在冬天多吃。

该进补了----药膳食疗

冬令进补,是中国传统的防病强身、扶持虚弱的自我保健方法之一。中医认为,冬令进补与平衡阴阳、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有密切关系。进补的时候要顺应自然,注意养阳,以滋补为主。根据中医“虚则补之,寒则温之”的原则,应该多吃性温、热性的食物,以提高身体的耐寒能力。体质虚弱的女性,还可以常炖些母鸡、蹄筋,常喝牛奶、豆浆等,都可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