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全身痒和什么有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33

文章导读

有些怀孕的孕妇在平常的生活里会感觉自己的身体会有发痒的情况,并且发痒的位置没有固定,有时候痒的感觉也是比较剧烈的,对自己的生活存在影响。引起孕妇身体发痒的原因会有激素含量过高、胆汁淤积等等,所以大家要定期做好相应的产检。

怀孕全身痒和什么有关?

 

到夜深人静欲眠时,瘙痒往往严重,而且越抓越重,难以入睡。妊娠身痒的孕妇,有的皮肤上有粟粒样皮疹,有的并无皮疹;有的短期内身痒会自行消退,有的则持续到妊娠终止,分娩后身痒很快消失。由于这种皮肤瘙痒是妊娠期间特有的症状,所以亦称之为妊娠痒疹或妊娠瘙痒症。

怀孕全身痒和什么有关?

 

发生妊娠身痒的原因,从西医学的角度来说可能有两种:

一是可能与孕妇血液中雌激素含量过高有关;

二是与胆汁淤积有关。研究者认为,由于孕妇胆囊排空时间延长,胆囊膨胀而张力减低,以致形成胆汁淤积现象,胆汁酸和胆汁盐含量增高,导致皮肤瘙痒。

怀孕全身痒和什么有关?

 

妊娠身痒是妊娠期间特有的症状,虽可以包括某些预后良好的皮肤病,但需认真鉴别,以排除因感染病毒而引起的、严重威胁孕妇及胎儿(胚胎)生命和致畸力强的皮肤病,如风疹、妊娠疱疹、疱疹样脓疱疮等。对患有上述皮肤病的孕妇必须终止妊娠,或下胎,不可盲目地治病保胎,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