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萝蜜虽美味,但是也有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42

文章导读

菠萝蜜是一种非常巨大的果实,其可食用部分是包裹种子的部分,味道香甜可口,非常开胃。菠萝蜜是热带地区的水果,因此,在中国大部分地区都卖的非常贵,而人们对于食用菠萝蜜有非常多的不了解事项,例如,菠萝蜜有禁忌吗?

菠萝蜜虽美味,但是也有禁忌

 

菠萝蜜的果肉部分含有脂肪、糖分、蛋白质,而且菠萝蜜的果汁中还含有一种跟胃液比较类似的酵素,可以起到分解蛋白质的作用,帮助肠胃消化,清理肠胃,美容养颜,减肥瘦身。

1、菠萝蜜不能和蜂蜜一起食用:

菠萝蜜不能跟蜂蜜一起食用,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话,可能会反应生成一些气体,造成饱腹、胀气、腹泻等症状。

菠萝蜜虽美味,但是也有禁忌

 

2、避免出现过敏反应:

食用菠萝蜜,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所以在吃之前,先用盐水浸泡一段时间。

3、适量食用菠萝蜜:

因为,菠萝属于热性水果,吃多了会上火。尤其是在气候干燥的春季,人们体内易生燥热,此时吃菠萝更容易引起人体上火。

菠萝蜜虽美味,但是也有禁忌

 

4、火气重的人不宜食用菠萝蜜:

火气重的人本身容易上火,而菠萝蜜是热性水果,是不适合经常这类人群经常食用的。

5、过敏体质的人群不宜食用:

吃菠萝蜜本身就容易引发过敏反应,像那种体质敏感的人最好是少吃菠萝蜜。

6、糖尿病人不宜食用菠萝蜜:

糖尿病人不适宜吃菠萝蜜,菠萝蜜中的糖分是比较高的,食用菠萝蜜的话可能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