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鳝的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也有食用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27

文章导读

黄鳝是一种水生物种,大量生存与野外田间沟壑中,而且是人们非常喜爱的一种野味,用黄鳝烹饪的菜肴非常受欢迎,因为黄鳝的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黄鳝是在野生环境中长大,食用时需要注意一些事项,下面就来看看吃黄鳝禁忌有哪些呢?

黄鳝的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也有食用禁忌

 

1、鳝鱼不能和菠菜一起吃

鳝鱼性温味甘,可益气补中,除腹内冷气;而菠菜性冷而滑,下气润燥。两者的性味功能皆不相协调,并且鳝鱼油煎多脂,菠菜冷滑,一起吃还可能造成腹泻。菠菜内所含的草酸,会与鳝鱼中的钙相结合,形成草酸钙结晶,增加尿路结石风险。

2、鳝鱼不能和金瓜一起吃

黄鳝温中补气,金瓜甘寒下气,二者功用大不相同,同食功用互相抵消,无益于身体。且二者生化成分复杂,同食会产生不利人体的生化反应,有害人体,故不宜同食。

黄鳝的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也有食用禁忌

 

3、鳝鱼不能和柿子一起吃

鳝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柿子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蛋白质和鞣酸结合可以生成鞣酸蛋白,使蛋白质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价值。此外,鞣酸还可以与鳝鱼中的钙结合成一种新的不容易消化的物质,使鳝鱼原有的营养价值降低。

4、鳝鱼不能和山楂一起吃

鳝鱼性温,可以补中益气,对虚损、血气不调、风湿等病症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鳝鱼与山楂相忌,山楂中含有较多的鞣酸,相克理由与柿子相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