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银耳百合汤禁忌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45

文章导读

银耳百合是两种非常普通的食材,但是只要经过精心的烹饪就能够得到既能满足人们口味需求,又能达到养生保健的经典菜肴。其中,银耳百合汤是著名的经典美味,味道爽滑甜润,让人倍感滋润。而吃银耳百合汤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看看详细的介绍吧。有兴趣的美食爱好者们可以了解一下。

吃银耳百合汤禁忌有哪些呢?

 

百合:百合性凉,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以滋阴润肺、解毒、理脾健胃而著称,此外还有宁心安神、促进血液循环功效等;

银耳: 银耳素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可以润肠益胃,还含有天然特性胶质能润肤、帮助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银耳粗纤维含量较高,是减肥的好食物。

吃银耳百合汤禁忌有哪些呢?

 

雪梨:雪梨有生津润肺清燥、止咳化痰之、养血生肌的功效,

操作注意事项:

1、 银耳百合难煮,最好提前泡,3-4小时皆可,这样煮出来的汤较粘稠。

2、 枸杞不能过早放入汤中,容易烂掉,影响汤色。

吃银耳百合汤禁忌有哪些呢?

 

食用注意事项:

1. 虽说雪梨银耳汤好,但物极必反,也不能多吃,因为二者都性寒,身体胃寒者吃多了反而会导致肠胃不适。

2. 由于雪梨银耳汤中的糖分比较高,因此建议糖尿病患者和孕妇是不要多喝,不利于控制血糖含量。

3. 雪梨中含酸性物质比较多,有利尿作用,因此胃酸过多或夜尿比较多的人群,要尽可能少吃。

4.熟银耳不宜久放,以防变质中毒,最好当天喝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