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染完头发头皮痒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03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染头发的习惯,但是染头发有很多注意事项,比如要选择适合的染发剂,染发之后要做好正确的护理工作,如果这些事项没注意到,染完发之后可能会出现头皮痒的情况,这时候千万不要用手使劲抓挠,下面介绍正确解决的方法。

染完头发头皮痒怎么办?

 

一、染发后过敏引起的头皮痒

部分人在染发后会出现过敏现象,比如皮肤发红、眼睑浮肿、头皮长奇痒难忍的小疹子等等。

解决方法:

1、清洗残余的染发剂。如果染发后头皮痒,建议立即用温水洗头,以尽可能清除粘附在头皮的染发剂,减轻过敏症状。

2、服用抗过敏药物。如果清洗头发后,头皮仍然很痒,且出现了皮肤发红的情况,需要立即就医,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过敏药物。

染完头发头皮痒怎么办?

 

二、头发太脏引起的头皮痒

如果染发后长期不洗头,头皮分泌的油脂就会沉积在头皮上,使得细菌、真菌大量滋生,引起头皮发痒。

解决方法:

1、清洗头发。用温水清洗头发,切忌用冷水,或者超过40度的水温洗头。

2、经常梳头。梳头发的时候,头发上的部分油脂和头皮屑会随着发梳掉落。这样既可以减少头皮油脂的沉积,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一举两得。

染完头发头皮痒怎么办?

 

三、染发后如何护养头发

兴高采烈地走进理发店,染了一头美美哒发色,心情美滋滋的。可是,还没保持两个月,这新做的发型却越来越不对劲了。刚开始的美好形象消失殆尽,变得干枯、毛糙,分叉、脱发等问题也赶着来凑热闹。摔!染发后应该如何护养头发才好?别着急,下面就让妈网百科来给大家出谋划策吧!

1、选择滋养型的护发产品。染发会对头皮造成一定的损害,所以最好使用一些易于吸收且保护头皮的护发产品,以进行滋润修复。

2、温水洗头。水温过高的话会令色素流失,所以染发后洗头要用温水呢。

3、用轻柔的护发素。太厚重的护发素可能会加快色素的流失,所以这时选择一款轻柔的护发素就显得尤为重要。

4、使用喷雾。喷雾能提升发丝的光泽,还能起到补水的作用呢。

5、精油+手势按摩头皮。选择一款能舒缓头皮的精油,然后加上正确的按摩手法,帮头皮做SPA,也是不错的护养染发的方法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