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红豆黑米粥禁忌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22

文章导读

喝粥是饮食当中比较健康的方式,因为粥类当中蕴含了非常多的营养成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促进肠胃消化吸收,例如,红豆黑米粥就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美味佳肴,但是红豆黑米有一定的药物作用,会与某些食物发生反应,因此,吃红豆黑米粥禁忌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简单的看看讲解吧。

吃红豆黑米粥禁忌有哪些呢?

 

1、要注意黑豆不宜与牛奶、菠菜、豆浆、四环素、蓖麻子、厚朴、龙胆、五参等同食。服用甲状腺素药物时,也不宜食用黑豆。因为豆类食品能抑制甲状腺素的产生。而吃黑米时,则不能服用四环素。因此,黑豆黑米粥时就不宜吃这些东西了,一定要注意了,否则会引起严重的后果。

吃红豆黑米粥禁忌有哪些呢?

 

2、黑米粥若不煮烂,不仅大多数招牌营养素不能溶出,而且多食后易引起急性肠胃炎,对消化功能较弱的孩子和老弱病者更是如此。因此,消化不良的人不要吃未煮烂的黑米。

3、黑米性平,味甘,火盛热燥者不宜食用。对于黑豆,小孩不能多食。

吃红豆黑米粥禁忌有哪些呢?

 

4、小儿不宜多食。黑米红豆粥不适宜小儿食用,因为小儿的消化系统并没有发育完全。

5、由于红豆有利尿的功效,所以尿多的人是不适合食用的。

总而言之,消化能力弱、病人、老人、小孩吃黑豆黑米粥都应特别谨慎注意,病人应慎食,老人和小孩吃的黑豆黑米粥则应煮的很软很烂才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