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西菜谱家常菜做法有哪些?美食达人推荐这3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17

文章导读

陕西菜又称为晋菜,晋菜主要味道是咸香,另外也有明显的甜和酸,这非常符合北方人的口味,山西菜有很多非常有名的,比如过油肉、西北羊汤、黄芪煨羊肉、西红柿烩鱼等美食都非常有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三种山西家常菜的做法。

山西菜谱家常菜做法有哪些?美食达人推荐这3种!

 

一、太原风味的西红柿打卤面

原料:

西红柿约700克,青椒约350克,鸡蛋3个,八角2枚,葱段、盐适量。

准备工作:

西红柿去皮后切碎(参阅《西红柿去皮方法3种,西红柿怎么去皮简单好用》),青椒切碎,鸡蛋打散。

做法步骤:

1、起炒锅,下油,油热后倒入鸡蛋液炒至成型,盛出待用。

2、把八角放入炒锅,用留下的底油炸出八角的香味,再下入葱段小火炸香。

3、将切碎的西红柿倒入锅里慢慢地翻炒,炒成糊状后再放入青椒和鸡蛋。

4、加盐调味,炒至青椒断生即可关火,浇在煮好的面条上就可以吃了,酸酸甜甜、滋味十足!

山西菜谱家常菜做法有哪些?美食达人推荐这3种!

 

二、山西菠菜拖叶子的做法

原料:菠菜,面粉,黄豆面,鸡蛋,花椒,陈醋,料酒,青红椒,葱,姜,蒜,盐,水淀粉,油各适量。

做法:碗中放入四大勺面粉、两大勺黄豆面,再打入一个鸡蛋。一点点加水,调成比较稠的面糊,放置半个小时左右。菠菜去根洗净。葱、姜、蒜切成末。青红椒切碎。锅中放少许油,放入一小把花椒,炸香。盖上锅盖,留出一点缝隙,沿锅边倒入三大勺陈醋,闷20秒左右。

放入葱、姜、蒜,加料酒,翻炒几下。倒入半碗水,加盐,烧开,用水淀粉勾芡,放入青红椒碎即可出锅。将料汁盛出备用。将菠菜梗沾上面粉。锅中烧开水,将菠菜梗蘸上面糊下入开水中。将所有菠菜逐个下入锅中。稍煮,捞出摆在盘中。将之前烧好的料汁浇在菠菜上面即可。

山西菜谱家常菜做法有哪些?美食达人推荐这3种!

 

三、山西炒擦擦的做法

1、将选好的土豆洗净后剥去外皮,再用擦板将土豆擦成1cm长,0.5cm宽的土豆条。这个步骤最关键的就是擦板的选用,一定要选用大孔的擦板,山西这里还有专门做擦擦的擦板。

2、取适量面粉撒在擦好的土豆条上面,再加盐和葱花拌匀。这个步骤最关键就是面粉的用量,面少了蒸熟后容易粘连,面多了会过于厚重,影响口感,自己摸索几次就能掌握好面粉的用量了。

3、蒸锅加水,铺上屉布,烧至上汽,再将拌好的土豆条平铺在屉布上,大火蒸制10分钟左右,把土豆条蒸熟。蒸好的土豆条如果用筷子一打就能散开,根根分明不粘连,这就是最成功的。

4、炒锅下油(吕梁当地人喜欢用胡麻油来炒,最正宗),油热后先将配菜炒熟,再把蒸熟的擦擦放在炒锅里,翻炒均匀,按个人喜好调味后即可出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