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病不能吃东西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15

文章导读

肝病是生活中危害非常大的一种疾病,肝病的种类非常多,其中让人们最害怕的是传染性肝炎,例如,乙肝、丙肝等等。而且患上肝病之后会使得患者的生活受到极大的限制,尤其是饮食状况要大力调整,下面就来看看肝病不能吃东西有哪些呢?

肝病不能吃东西有哪些呢?

 

肝病患者的饮食对于病情的发展及恢复有很大影响。乙肝主要损害的就是肝脏,如果饮食不当就有可能加重肝脏的负担,导致病情加重。

甜食:甜食会促进脂肪增多,肝脏内有过多脂肪易形成脂肪肝,使乙肝患者病情加重。

肝病不能吃东西有哪些呢?

 

刺激食品:辣椒、生冷、烧烤等刺激食物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乙肝患者胃酸分泌过多会加重胃肠道黏膜的充血、水肿及糜烂,导致病情加重。

甲鱼:甲鱼中虽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因乙肝患者消化吸收能力比较弱,吃甲鱼后难以吸收,容易造成腹胀、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因肝细胞大量坏死,很容易导致病情恶化。

肝病不能吃东西有哪些呢?

 

加工食品:加工食品大多含有防腐剂、食品添加剂等,进食后会增加肝脏负担。

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食物易使人肥胖和血脂增高,这些都是脂肪肝发生的重要原因,脂肪积存肝脏,会损害肝功能,加重乙肝病情。

另外,对于烟酒类也要杜绝,酒精中间代谢产物乙醛会对肝脏造成直接损害,长期大量饮酒特别是酗酒者,可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肝纤维化形成、肝硬化甚至肝癌。而烟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等有毒物质,对乙肝患者的病情更为不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