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压锅焖猪脚的做法,这样做脱骨酥烂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2-24 14:03

文章导读

平时我们在外面吃的猪脚都是酥烂脱骨的,自己在家里做的总是达不到想要的口感,其实这和方法没有用对是有关系的,猪脚可以购买新鲜的,最好切成块,这样更容易熟透,在准备好去腥用的,调味用的配料后,先把猪脚提前煮一下,然后放在高压锅里很快猪脚就可以变得脱骨酥烂。

高压锅焖猪脚的做法,这样做脱骨酥烂

 

用料

指天椒/干辣椒 3个

八角 五朵

桂皮 手指大块的两块

高压锅焖猪脚的做法,这样做脱骨酥烂

 

大蒜子 7-8颗

姜 5片

料酒 3勺

冰糖 5颗

猪脚 半只

香葱 两根

老抽 3勺

盐 适量

高压锅焖猪脚的做法,这样做脱骨酥烂

 

高压锅版香焖猪蹄的做法

猪脚先过滚水,水开煮3分钟左右,水面起的浮沫撇干净倒掉,再把猪脚滤水舀出,控开水份。

起锅放油,加入冰糖小火熬成稍带黄色的糖浆后,倒入控干水份的猪蹄翻炒,依次加入盐,老抽、料酒炒匀。

再加大蒜、生姜、八角、桂皮、指天椒一起放入锅中,炒至猪脚至稍许出油关火;

将炒好的猪脚及各配料一起加入准备好的高压锅内,加清水(最好开水)至覆盖住猪脚。

高压锅盖好后开大火,煲至高压锅出大气2分钟,转小火15-25分钟,即可关火;

时间跨度之所以这么大呢,是因为15分钟出来的口感会比较Q弹、有韧劲。

25分钟来的口感会很软烂,你可以依个人喜好去调整时间长短。

每家的锅情况可能不一样,期间自己再多注意观察,避免糊底。

待气排尽后将锅打开,葱白切长段加入锅内搅拌,激出葱香,然后将猪脚全部夹出摆盘,面上撒上葱花稍做装点;

高压锅内配料全部丢弃,但还有精华留在锅里,那就是香焖出来的酱汁,如果有需要,可以淋到猪脚上,也可单独盛出,用来拌面下面也是极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