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帕金森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人神经系统变性疾病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2 10:57

帕金森病又名震颤麻痹,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人神经系统变性疾病。主要病变在黑质和纹状体。震颤常为帕金森的首发症状,特点为静止性震颤,主动运动时不明显。多由一侧上肢的远端手指开始,然后逐渐扩展到同侧下肢及对侧上、下肢。下颌、口唇、舌头及头部一般均最后受累,震颤较为粗大,能为意识暂时控制但不持久,激动及疲劳时加重,睡眠时消失。

帕金森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人神经系统变性疾病

除了震颤,帕金森还有好多症状。一般的震颤、肌强直及运动迟缓是本病的主要临床特征。患者的肌强直是由于锥体外系性肌张力增高,促动肌与拮抗肌的肌张力都有增高被动运动关节时,保持增高阻力类似弯曲软铅管的感觉。如部分患者合并有震颤,则在伸屈肢体时,可感到在均匀的阻力上出现断续的停顿,像齿轮在转动一样。由于肌张力增高及不平衡常表现姿势的异常:呈头部前倾,躯干前弯,上肢前臂内收,肘关节屈曲,腕关节直,掌指关节屈曲的特殊姿势。老年患者肌强直可引起关节疼痛,是由于肌张力增高使关节的血供受阻所致。运动迟缓是帕金森病中基底节功能不全的特征性症状,严重时呈现为运动不能。表现为各种动作缓慢,如系鞋带、穿衣、剃须、刷牙等动作缓慢或困难。面部表情少,瞬目动作减少甚至消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